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灰姑娘变形金刚同眠 动漫酒店将现身杭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9:49  浙江在线

  每间客房都分别以米奇、灰姑娘、变形金刚等动漫形象为主题,你花费的房价大约为258元,这个晚上就可以在童话世界里入睡。真正有趣的是,客人在这里入住后,如果对房间内的任何一样物品(包括玩具、茶杯、床等等)爱不释手,都可以现场下单把它买走。

  11月份,中山北路凤起路口将出现动漫体验式酒店。投资630万元兴建这家主题酒店的是杭州力盟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杭州力盟拥有迪斯尼、时代华纳、虹猫蓝兔等国外知名动漫公司的商标授权。

  公司总经理吴锐介绍,计划中的动漫主题酒店,集动漫体验、衍生产品销售和主题客房于一体。

  “体验+销售”渐成主流

  “动漫酒店只是‘酷漫居青少年动漫体验中心’的一个延伸。”吴锐表示,除了已经投入装修的动漫酒店,力盟正在市区寻找一处2000平方米的物业,打造集体验、销售、娱乐于一体的动漫衍生产品零售卖场。

  从图书、荧屏到日常生活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国内企业拿着“动漫衍生产品”这把尺子,试图丈量其间的距离。

  事实上,国内企业介入动漫衍生产品市场的形式已越来越多样化。从相对简单的动漫玩具、动漫服装,到动漫家居、动漫咖啡馆、动漫体验馆及动漫酒店,无不为丰厚的利润所诱。

  7月17日,专注于动漫衍生产品开发、经销的杭州华人卡通,在西城广场推出600多平方米的“华人生活馆”旗舰店。该店以“体验+销售”的动漫衍生产品经营模式,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借鉴样本。

  “这一个月以来,日销售超过1万的日子比比皆是。”两年前,华人卡通总经理张梅蓉,对构想中的旗舰店月销售10万元,完全没有把握。现在她觉得,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速度,确实比想象中来得快。

  也许正是如此,力盟才有了大手笔投资的勇气。计划中的力盟动漫酒店将耗资630万元,而尚在选址中的“酷漫居”预算更高,达844万元。

  吴锐对上述项目的赚钱能力一点也不怀疑。根据他的判断,动漫酒店的80间客房,保证75%的入住率完全没有问题,按258元计算,年均销售收入可达565万元。60%的毛利率似乎也只是一个保守的数字,推算下来,力盟动漫酒店一年的客房销售纯利润是339万元。

  或引发品牌资源争夺

  2008年,我国动漫衍生产品的销售额已达10亿元。不过,这一数据置身于其他一些国家、甚至一些优秀的国外动漫公司中,仍显得非常渺小。

  “迪斯尼一个米老鼠形象,至今已创造58亿元的收入。”一部迪斯尼动画片上映,其周边产品的收入比票房收入还要高,但吴锐认为,这种盛况短期内在中国出现的几率很小。

  事实也是如此,不少杭产动画片根本谈不上衍生产品开发。

  “不久前,有个温州商人找到我们,希望开一家与时空影视动画片相关的衍生产品专卖店,但我们的衍生产品根本撑不起一个专卖店。

  ”时空影视董事长毛招斌为这个找上门的合作激动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最后还是无奈放弃。

  产业链不完善,是缺陷也是机会。吴锐透露,力盟“酷漫居”的终极目的就是把国内优秀动漫形象资源进行整合包装,借此坐上动漫衍生产业的头把交椅。他还表示,力盟正在与杭州三家知名动漫企业展开洽谈。不久的将来,在力盟“酷漫居”或动漫酒店里,除了迪斯尼等国外动漫品牌,还将看到杭州动漫企业的相关衍生产品。

  面对越来越多的“橄榄枝”,杭州动漫企业也意识到了衍生产品的价值。例如,中南卡通在对外授权的同时仍掌握着一部分销售渠道,预计3年之内将开出1000家衍生产品专卖店。而时空影视,正筹备推出一个大型动漫交易网站――动漫街,希望借此网罗大量品牌、信息资源,打造动漫领域的“阿里巴巴”。该网站将于10月正式上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动漫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