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房景大同 西部星级酒店便宜数百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0:03  半岛网

  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青岛市星级酒店入住价格提高,入住率一路走高。8月3日,记者走访东西部的星级酒店发现,东部星级酒店的价格要高出西部价格一二百元。

  “待遇”一样价格不同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彰化路的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酒店门口的出租车排成了长队,酒店院内的私家车也已经占满了车位。“今天房间已经满了,明后天入住只有北向看不到海景的房间,价格是1359元,含服务费和早餐,可以看到庭院景观的房间价格是1652元。”大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位于东部,位置优越,院内停放的车辆商务车居多。

  随后,记者走访了栈桥对面的泛海名人大酒店,靠海边的道路一旁停放着不少外地的旅游大巴。“看不到海景的标准间价格是1100元,能看到海景的标准间价格是1200元。”泛海名人大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

  通过比较不难发现,同样看不到海景的标准间的价格,东部的4星级酒店要比西部同样标准的酒店高出250元左右,能看到海景的标准间则高出400元左右。

  客源不同是主要原因

  和四星级酒店动辄上千元的价格相比较,对于一般的商务人士,三星级酒店可能更容易接受。东西部三星级酒店入住价格同样存在差别。位于东海路的环海凯莱商务酒店,普通标准间的价格是536元,豪华标准间的价格是746元。记者咨询了位于栈桥对面的华能宾馆,同样是三星级酒店,华能宾馆普通标准间的价格是420元,豪华标准间的价格是530元。

  通过比较不难发现,同样是普通标准间的价格,东部三星级酒店要高出100元左右,豪华标准间要高出200元左右。

  西部酒店淡旺季差异大

  同样的标准,同样的风景,东西部星级酒店的入住价格差距咋这么大呢?“首先,东西部星级酒店入住的客人存在差异:东部商务圈聚集着大量的商务客人,东部的星级酒店更为集中,吸引了大量的商务客人入住,客人层次高;而西部酒店多位于沿海的旅游景点,位置优越。吸引的是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多是普通消费群体。”谈到旺季星级酒店入住价格的差异,从事酒店行业多年的华能宾馆张经理分析说,“东部的星级酒店入住价格虽高,但客源充足。靠吸引旅游客源的西部星级酒店受旅游淡旺季的影响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房价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