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级大酒店放下身段 群众仍敬而远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30  新浪尚品


这里写图注5
顾客习惯于在一个充满安全感、感到自在的地方消费

  挖掘本地资源的途径

  餐饮是五星酒店放下身段的首选

  美国著名酒店营销专家K-吉尔-史密斯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作为服务业,无论酒店本身的门槛有多高,它都应是时刻准备着,面向所有消费者或者潜在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很多五星级酒店针对本土消费者,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但主要集中在餐饮方面。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市场传讯副经理姜楠介绍,由于地处高端社区和写字楼,酒店餐厅无论是价位还是宣传,都面向周边消费者,“餐厅的本地客源占50%以上”。

  吸引本地客人方面,城市度假村类酒店走得更远,据京津新城凯悦酒店行销企划部经理Iris介绍,目前京津两地的居民是会议、度假游客之外的第三大客源,“尤其是周末或者节假日,酒店本土客人的入住率为100%。除此之外,北京励骏酒店还推出婚宴、婚纱照服务。

  心理门槛与金钱无关

  高高在上的感觉让消费难以舒服

  实际上,随着五星级酒店针对市民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但仍有一些有消费力的市民对其不感冒。凯莱酒店集团市场传讯主任魏婧认为,“对普通市民来说,五星级酒店有一层神秘的面纱,这种强势的形象,是市民消费前的最大心理障碍。”

  在一家杂志担任策划总监的王琴也说:“如果让我穿过门童的目光,走过大堂,再走进餐厅,会觉得不那么舒服———也许,我不喜欢那种被人高高在上打量的目光。”国际顾客关系专家Larry Hochman表示,顾客习惯于在一个充满安全感,感到自在的地方消费,这甚至与金钱无关。”

  专家解析

  刘德谦,北京旅游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记:你怎么看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五星级酒店采取的亲民行动?

  刘:我认为面向高收入市民的做法不应该仅仅是应付经济局势的临时措施,更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国外,很多五星级酒店不单纯是商旅住宿,更是社交的重要场所,一些度假型酒店甚至是当地人休闲的首选。

  记:但酒店过于亲民,会不会让消费环境变得过于拥挤?

  刘:酒店尤其是酒店的餐厅需要一定人气来烘托,有些五星大酒店的餐厅或者咖啡馆太过冷清,如果他们能在保证一定环境和服务质量的情况下,适当构成一点“拥挤”的气氛,也未尝不可,这样消费者就会改换习惯思维,重新考虑:“我是不是也可以进去坐一下?”

  记:既然很多五星级酒店已经放低身价,为什么消费者还是不买账?

  刘:在专业酒店营销学中,促销和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目前出现五星级酒店一边放下身价,另一边消费者却难以改变根深蒂固印象的状况,需要酒店在宣传沟通方面继续努力。很多人对酒店消费的细节源于口口相传,酒店如果想扭转在公众中高不可攀的形象,媒体尤其是报刊,是强大的沟通渠道。

  媒体观点

  需要整个城市人群改变高端酒店消费观念

  安静,《瑞丽伊人风尚》执行主编

  我个人也曾经计划找一家四合院酒店住上几晚,但周围朋友都觉得这个想法有点怪。所以,要让当地人消费五星级酒店成为一种时尚,需要整个城市人群来改变对高端酒店的消费观念。

  到酒店消费可以是一种生活习惯

  刘华,《世界》杂志编辑主任

  在香港或者欧洲,高档酒店是当地人消费的场所之一,比如很多香港人到文华东方喝下午茶,这不存在高不高端的问题,是一种生活习惯。

  餐厅是亲民的好选择

  王一宁,《北京娱乐信报》旅游周刊主编

  对酒店来说,走亲民路线要稍微做一下宣传,做点促销,是可以让大众接受的。多高档的酒店都需要人气,尤其餐厅,因此五星酒店餐厅是走亲民路线的最佳前沿。

  高档餐厅不比酒店便宜

  小丸子他姐,《精品购物指南》编辑

  其实现在北京高档餐厅的消费并不比酒店低。很多酒店都有一些平民化服务,比如凯宾斯基的面包房,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酒窖,品质又好,价格也能接受。

  消费资讯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晚7时—10时,在APREVINO享用两杯饮品和意大利小食,10人以上9折优惠,聚会后在意大利餐厅用餐8.5折优惠。每位人民币100元净价;有效期至7月31日。

  北京王府井希尔顿大酒店:周一至周五11:30-14:30,推出88元自助餐,周六、周日中餐厅推出88元自助下午茶。

  京津新城凯悦酒店:家庭套餐1288元/间,在酒店部分餐饮、娱乐可以打8折,同时返消费券1千元。

  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季候风餐厅在6月推出味自天然·新西兰美食节,自助午餐238+15%服务费/位(周一至周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星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