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租房租金逐渐上涨 酒店高考房一个月前已订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距离2009年高考只剩下不到24小时了,不少备考生家长还在为孩子在考点附近寻找临时休息的房子而奔波,有些家长甚至还在考点周边张贴“租房启事”。

  在北京海淀区知春里社区外的电线杆上,贴满了“求租”的广告,内容几乎都是为了高考的孩子能有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而求租附近的民居。有的“求租”广告上还标有“房租房主说了算,不还价”。“可见考生父母求租房子的心情有多迫切。”从旁边路过的大妈指着“求租”广告说。

  记者在知春里小区附近正好遇见前来看房子的欧阳先生,他告诉记者,儿子的高考考点是人大附中。虽然附近酒店价钱不便宜,但为了孩子,两天的时间,还可以承受得了。没想到的是,高考客房早在一两个月前就订满了,现在只好来附近社区找房子。

  58同城网总裁姚劲波表示,随着高考临近,求租考点周边居民房的信息量增大,随着市场行情看好,短期租房日租金逐渐上涨, 很多居民或二房东都抓住这一商机想挣点“外快”。

  随后记者打电话至北京国际饭店预订部,臧小姐表示,现在标准间日常价为2000元,而高考期间的6小时标准间定价398元。并且现在预订已满,而最后一个预订的时间为5月初。

  地处黄金地段王府井的五星级酒店亦有跟进,希望分得高考经济一杯羹。在东城区灯市口附近某星级酒店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由于附近的高考考点非常集中,高考房目前已经被抢订一空。

  四星级的天伦松鹤大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推出的高考房标间为每天每间599元,比门市价的2760元优惠了不少。当记者问及现在可否预订时,对方回答是,“一个月前已经预订满了。”

  记者在灯市口周围的酒店走访时,发现春豪宾馆、 社科博源宾馆、美凰宾馆的预订率以及入住率都到了饱满的状态,几乎很难再有空房。

  郝女士的孩子已经住进了春豪宾馆,现在正在做着最后的“查缺补漏”。郝女士说:“为了让孩子高考三天能够休息好,我五一节这三天,提前在考场周边‘踩点’,希望寻得一处可供休息的好地方。”选来选去还是选择了春豪宾馆。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玉渊潭中学考场周边已经奔波了近1个月,现场寻访了七八家酒店。“有的酒店根本没有准备高考生房间,依然是普通客房,近 300元一天。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价格便宜些,但房间的窗户面向走廊,空气不流通,不利于孩子休息。”最后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国泰宾馆。

  经济型酒店也开始针对高考推出特价房,汉庭酒店集团表示,在6月7日、8日、9日三天,其全国200多家门店将同时推出28元的午间两小时“高考午休房”,方便考生休息。此外,在高考期间,凡持准考证的学生及家长在汉庭入住过夜房,均可享受金卡会员8.8折的优惠,并赠送一份早餐。

  国泰客房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附近的玉渊潭中学,几乎每年都会作为高考考场,因此酒店每年都会推出“高考房”服务项目,“按照往年比例,这几天酒店将近一半的客房都是考生。”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高考房价格较往年有所下降,原因在于受金融危机和流感疫情的限制,人们的热情相对有所减少,为此,酒店不惜降价促销来抓高考商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高考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