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府拟接手 七星豪华酒店烂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48  环球旅讯

  上海市政府近日正在组织协调收购一个位於其地价最昂贵地段的未完工双塔酒店项目。据知情人士称,该项目的主要投资方、一位以在中国从事慈善事业而出名的美籍商人廖凯原因为完成项目所需成本高而产生了动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未完工的双塔建筑计划用於开设两家超豪华酒店,其中之一是阿联酋七星帆船酒店的中国版,另一家是希尔顿酒店旗下的高端品牌酒店康拉德。

  烂尾状态大煞风景

  据报道,去年底,项目主要投资方、美国商人廖凯原要求对项目重新进行评估,并离开了中国。现在,有关方面正在到处筹资试图完成这个项目。廖凯原的这个项目搁浅在上海引发猜测,不过,记者未能联系到廖凯原进行采访。

  对上海而言,这个地处繁华地段的项目非常重要,不能有丝毫闪失。在明年就要开幕的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的时候,它的烂尾状态将大煞风景。

  或由政府下属公司购买

  知情人士说,上海市有关部门考虑的启动建设计划是,通过一家政府下属公司购买这个项目的股份。其中一家公司——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言人说,一直在考虑进行投资,但尚未做出决定。一位政府发言人说,达成的任何交易都属於商业决策。

  据悉,廖凯原持有这个搁浅项目85%的股份,今年54岁的他是出生於印尼的科技大亨。除了在上海的物业项目外,廖凯原几十年来共承诺向中国的大学捐款约7000万美元。他还是纽约亚洲协会的受托人。廖凯原通过福莱国际传播发表的声明说,项目各方正在积极探索降低成本的途径,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向第三方出售股份的可能性。

  沪酒店业前景不容乐观

  上海的豪华宾馆前景不容乐观:据仲量联行酒店集团称,尽管五星级酒店每间客房的收入自2005年以来减少了一半,入住率降至42%,但各大国际酒店计划在明年底以前在上海再增加46%的客房。

  这家陷入停顿的酒店项目於2005年动工。但到原定的试营业时间2008年8月为止,内部工程基本都未完成。如今,施工现场一片寂静。七星帆船酒店称有望在今年开业,而康拉德则预计要到2010年上半年开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烂尾楼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