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最大生态园酒店 浓缩胶州四大历史景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4:11  青岛早报
酒店内景观

酒店内景观

  早报讯 投资超过5000万元,占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浓缩胶州四大历史景观,绿色生态基地提供原料……省内最大生态园酒店日前落户胶州。目前,青岛市已有10多家生态园酒店,生态园酒店在向本地居民提供绿色餐饮和绿色就餐环境的同时,也渐成为市民郊区游就餐的首选。

  采光板控制生态园温度

  据投资方青岛紫金苑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位于胶州市兰州路西段的紫金苑生态园酒店总投资5000多万元,总占地为8万余平方米,建筑覆盖面积为2万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

  记者了解到,建设过程中,生态园采用了不少“高科技”。园内温度调节利用自然节能方式,冷时首先利用采光板采集阳光提升温度,在加以地下热水流升温;热时利用地下冷水流降温,上面阳光板使用遮阳棚覆盖遮挡强阳光照射。只是在寒三九,热伏天的时候才使用空调来辅助增降温。在保证自然阳光照射的同时,自动系统还会把新鲜空气通过自然循环送入园区,让大家在园区内不仅能感受到花草芬芳的气息,还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胶州四景“缩进”生态园

  “生态园还浓缩了胶州八景中的四景,包括“少海连樯”、“石耳争奇”、“云溪晚钓”、“介亭春树”,在这里市民可以了解到胶州的历史文化。”据介绍,在唐宋年间,胶州为板桥镇,城东南自塔埠头至淮子口水域,别名少海。“少海连樯”反映的是秋冬之际,渔舟归来,千樯林立。“石耳争奇”则出自艾山风景区,艾山东西各有一座海拔百余米的巨石,突兀而立,犹如一对巨狮,雄视四方,古人名之曰“石耳争奇”。在生态园的南侧体现的是古胶州的“介亭春树”,今胶州市南关城子村,原是古介国之介根城遗址。20世纪70年代尚有古亭遗址,城墙高丈余,其上原有古亭,名介亭,城墙上下长满椿树,春夏秋三季葱翠。传说登介亭高可遥望万井烟村,四周翠色围绕,春风花香,沁人心脾。

  食物原料来自生态基地

  “我们生态园的菜品原料都来自生态基地,可以说是形成了一条绿色的生态链。”青岛紫金苑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态绿色基地总面积达到4000亩,分为禽畜养殖、淡水鱼养殖、花卉苗木培育、有机蔬菜种植、绿色五谷杂粮种植、果树栽培等等,所有基地内都采用绿色种植技术,没有农药。在生态基地内可以随处看到散养的山鸡、鲁西黄牛、神山驴等,这里种植的五谷杂粮和有机蔬菜也都源源不断地供应到生态园酒店内。“目前,我们生态园还是胶州里岔黑猪唯一的定点酒店,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里岔黑猪肉。”

  (记者 张毅民 原野 摄影报道)

更多相关:山东旅游

亲水之旅:山东青岛攻略(图)(1)

碧海蓝天 青岛两日游攻略(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主题 生态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