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伟明:我们需要“梦想多过回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27  全球酒店

${长标题}

联合国际酒店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袁伟明

  “成功在于尝试,失败在于放弃;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这是国际酒店餐饮专家、美籍华人袁伟明先生在成功路上继续前进的座右铭。

  “梦想比回忆更重要”

  巍巍华夏,天地茫茫,数不尽千古风流人物。时光流逝,日月交辉,近代文明使酒店业诞生了。作为国际酒店行业的明星骑士,袁伟明先生在毛泽东主席的私人医生兼中国卫生部顾问马海德教授建议之下,于一九八五年回国,成为中国酒店行业的拓荒先锋。众多的光环,

  无数的鲜花,雷鸣般的掌声,赞誉的奖状,这些事业旅途中的辉煌成就并没有令他有丝毫的自满,相反却激励他不断前进,因为他深信:梦想比回忆更重要!

  一心在国际酒店餐饮行业打拼的袁伟明先生,自少年时代开始远涉重洋,先后在香港、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美国等地艰苦奋斗,靠着勤学努力,终于在同辈中脱颖而出,于 33 岁豆蔻年华被国际酒店业泰斗。时任美国马可司国际酒店集团执行总裁的亨利 .师连先生慧眼识才,破格任命他为美国妙华其市马可司酒店总经理。在随后短短数年中,袁伟明先生先后出任美国旧金山万豪酒店总经理、美国妙华其市喜来登五月花酒店总经理、马可司酒店总经理和纽约水牛城希尔顿酒店总经理等职位,并两次荣获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褒奖,成为国际酒店业的天之骄子,一颗业界瞩目的璀璨明星。在绚丽多彩的鲜花簇拥中,袁伟明先生却不满足地说:“ 鲜花和掌声只是人生过去道路中的一段美好回忆,而等待我的则永远是现在和未来。把握现在,追求未来,才是自己人生中应有的轨迹……”

  一九八五年,袁伟明接受马海德教授的建议,毅然放弃在国外多年奋斗来之不易的优厚待遇和令人羡慕的行业地位,带着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和国际现代经营理念回到祖国,出任香港景星国际酒店公司总裁,监管桂林丹桂大酒店和北京燕山大酒店。在他言传身教和身先士卒的亲自带领下,使桂林丹桂大酒店这个桂林第一家中外合资的高档酒店开业不久便享誉国内外旅游界;北京燕山大酒店也在他的管理之下于一九八八年创造了当年开业当年赢利的国际酒店业奇迹;他本人也于同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一九八八年全区企业管理优秀奖。

  到一九九零年,袁伟明先生应邀出任当时国内规模最大的广州花园酒店总经理,迎来了他酒店生涯中的新一轮挑战。上任之后,他推行一系列即适应市场变化,又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方针政策,对酒店实行大胆改革,加强员工培训,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推行“员工第一,顾客至上”的方针,同时运用“对外借脑,对内授权”的管理策略,使花园酒店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花园酒店以一流的设施和优质的服务,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内首批五星级饭店,酒店的经营管理模式被誉为“中外合作经营的成功典范”。

  由于袁伟明先生对中国饭店业所做的突出贡献,他于一九九一年和一九九二年先后荣获国务院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友谊奖彰”和广州市政府授予的特殊贡献奖;并得到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和副总理朱镕基的亲切接见。二零零三年,袁伟明先生又荣获“中华杰出爱国人士奖”。

  “我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在国内外酒店行业取得辉煌成就之后,袁伟明先生又为自己设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多年的酒店生涯使他深深感觉到:在中国酒店业软 硬件逐步与世界接轨之后,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旅游饭店发展,应该在饮食文化交流方面有一个深层次的飞跃。于是他邀约多年来一直支持自己的恩师,现任厨皇会全球主席亨利 .师连先生和美国区主席克里斯丁 .华森诺博士,为了实现世界和平美食的共同梦想,三人联手成立了法国国际厨皇美食会亚太区分会,并由袁伟明先生出任主席。

  法国国际厨皇美食会的宗旨是通过厨艺交流,把中国的饮食文化推向世界;同时也将法国西餐乃至世界各国的美食汇聚中国。这一交流推出的不仅仅是中国的特色美食,更是具有中国饮食文化内涵的东方哲学和养生理念;这一交流带来的不仅仅是西餐的厨艺精翠,更是西方餐饮严谨的管理系统和优雅的生活品味方式。

  用袁伟明先生自己的话来讲:厨皇会为同行们和国际美食家们创造了一个和谐自然的氛围,为大家提供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来分享各自的经验;在博爱的基础上,达到东西方美食文化互动是我们最终的愿望。

  中国的酒店业已接近国际水平,我坚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够创造更大的辉煌。

  在国际酒店管理和美食文化交流取得诸多荣誉的同时,袁伟明先生还倾二十年之功,与曾在国外多家知名酒店有着餐饮总监和酒店总经理经历的兄弟袁嘉明先生携手创造了如蕾尔国际酒店用品品牌,目前如蕾尔集团在国内各大城市设有 16 个办事处,产品远销欧亚,成为国内优秀酒店用品品牌中的骄娇者。袁伟明先生感慨地说:成功来自于不懈的努力。二十年来如蕾尔与时俱进,将产品的“实用、时尚、实际”三大特色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产品质量上严格要求,目标是在中国打造酒店产品不二的品牌。

  从二零零五年开始,袁伟明先生又加盟香港东方明珠创业公司出任执行董事,与自己四十年的老友、现任东方明珠集团董事长的黄坤先生搭当,在东方明珠公司矿业、能源拓展的基础上,又发展了酒店投资管理集团,计划在打造中国酒店物业品牌领域中再创辉煌。

  在常人眼中,如此辉煌的业绩,如此崇尚的荣誉,袁先生应该可以满足了,即使从此养老归田也无可厚非。但袁伟明先生却依然不停地前进着,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他的人生仍然充满着活力,岁月的流逝并没有磨灭他无限的追求,他仍在勇往直前地奋斗。正如他自己所说:其实他一直在路上,并且一路走去,走向下一个成功。

  的确,对于一个怀揣梦想的人来说,年龄不是问题,它只是一棵大树上的年轮,一个数字的代码,当有限的人生面对无限的梦想时,这年轮是那么的不屑一顾。袁伟明先生那睿智的思维正在穿越昊宇时空,放射出永远璀璨的绚丽光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酒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