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事件后 国际酒店巨头反思安全防御(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48  和讯商旅
在全球越来越频繁的恐怖活动中,国际酒店明显感到压力 在全球越来越频繁的恐怖活动中,国际酒店明显感到压力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无疑又一次将全世界人民的眼球聚焦到安全问题上。当华丽优雅的泰姬陵酒店硝烟升腾的惨照被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登上头条的时候,怎样在热情周到的服务与顾客的安全保障之间取得双赢,成为世界各国集旅游、商务于一身的大型国际化酒店随之面临的一个难题。

  虽然安全专家们一再表示,在此次孟买恐怖袭击中,恐怖分子策划周详、行动缜密,如果要求泰姬陵酒店做到彻底地安全防御,这对类似的高端酒店来说实际上超出了防御标准,但旅行者和商务界人士们普遍将关注点放在了对大型国际化酒店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上。

  “酒店业在安全防范的问题上面临相对特殊的挑战”,美国海外安全事务咨询委员会(OSAC)执行委员长Todd Brown先生介绍道,“大型的国际化酒店通常将热情周到的服务作为经营的一大重点,为了使客人享受到高档舒适的服务,酒店大堂往往环境优雅,人员出入频繁,这其实正为恐怖分子的袭击提供了先天的有利条件。”美国旅游合作联合会(ACTE)于近期发布了几项为提高酒店安全系数所规划的可行性措施,包括向当地警察局和防火部门提供各大酒店的结构图及相关详细资料;安装科技含量较高的信息定位设备,如PA系统,以此来加强火警等紧急情况下对顾客的告知效率;培养员工疏散顾客的职业能力以及加大监测系统的力度,在酒店各个入口实行摄像头监控。ACTE的执行总监Susan Gurley表示:“目前美国几家高端的大型酒店已经在逐步采取ACTE提出的上述安全防御措施,虽然并不是每个大型国际化酒店都具备充足的条件,但这次的恐怖袭击事件给全世界的酒店业都敲响了警钟,相信新的酒店安全防御标准即将出台。”

  2006年OSAC曾提出在一些容易发生恐怖事件的非美国城市对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游客加强安全防御,并列出了一份酒店应采取的举措清单,其中有些建议听起来甚至令美国人都颇感意外。比如OSAC认为各大酒店应该有计划地设计大厅内的梁柱位置,以防恐怖分子借助建筑设计采取毁坏行动;酒店应该安排对顾客车辆轮胎的巡逻检查,防止轮胎杀手;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并配备拥有足够灵敏嗅觉的警犬防止爆炸性物质的出现等等。这些听上去有些滑稽的安全措施现已在中东的部分国际化酒店里适用,一些国际著名的连锁酒店,如万豪、凯悦等也都对本企业在相对危险地区的分店的安全防御工作逐渐关注,Brown先生说:“这些著名的酒店企业虽然也许还没有做好全面实行上述安全措施的准备,但起码他们希望了解究竟哪些被提及的防御措施是真正可行的。”其实大部分美国的酒店并不情愿将防御工作做到如此严格的地步,这似乎对客人来说也是一种束缚。

  在美国,一些国际著名的大型连锁酒店企业对在酒店内部如何采取安全防御,以及在接待本国客人和外国客人时是否有特别的安全防范措施等问题上并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

  因工作常年奔波在世界各大城市的软件咨询师Bob Sachs先生说,孟买这次的恐怖袭击使他意识到酒店安全的重要性,甚至他觉得如果一家酒店在他进门前能够对自己详加检查,反而让他更加放心该酒店的服务和安全。他还提议酒店应该要求客人把车停在距大门较远的地方,并且在必要的情况下安排警犬来检查。而飞行员Art Cobb先生则称,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这些防御措施有碍大雅,他很怀疑那些高端的酒店是否真能将它们实行起来,所以强制执行也许是最佳办法。OSAC和一些安全专家同时还表示,相对于上述这些比较严格的防御方法,其实也存在一些易行但防御程度较低的措施可供酒店业先行采用,比如分隔员工与客人通道;在酒店大厅的玻璃窗上粘贴通透的材质以及安装足够的照明设备等等。

更多关于 孟买 商旅 国际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