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秋食蟹吃蚝之旅推荐(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生蚝

生蚝

  阳江:体验美味蚝情

  蚝,即牡蛎,有“海洋牛奶”之美誉。秋天是吃蚝的季节,据说水越凉味道越鲜美。秋天的生蚝,为了准备度过漫长的寒冬,努力囤积身体内的养分和油脂,把自己养得丰满肥腴。广东各地著名的蚝类品种很多,珠海的横琴蚝远近闻名,阳江蚝历史悠久。阳江蚝以蚝身白且饱满,蚝肉实而爽脆,入口无杂质等特点闻名遐迩。

  到阳江吃蚝,最好又是到程村。程村镇位于阳西县东部,东面临海,该镇海岸线曲折延绵,长达39.8公里,有黄什河、西一河、织篢河等5条河流汇流于程村洋边海域,而且洋边海沿岸有2万多亩天然红树林,造就了程村10万亩优质浅海滩涂。这里海水咸淡适中,无环境污染,微生物含量丰富,十分适宜大蚝生长。据介绍,程村养出的蚝总是与众不同,鲜嫩自不必说了,它那没渣的特点是其他地方产品没有的。每年的秋冬生蚝最肥美的时候,珠三角诸多食客都涌向程村,品尝赫赫有名的程村全蚝宴。

  联游景点:阳西沙扒湾、月亮湾

  沙扒湾位于阳西县沙扒镇,它头枕风光秀丽的北仔岭,面向浩瀚的南海。月亮湾就在沙扒湾的旁边。

  自驾路线: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茂程村出口出,过十字路口直入两千米就到。

  食蚝注意事项:买生蚝时,要购买外壳完全封闭的牡蛎,不要挑选外壳已经张开的;如果选择煮着吃,要将生蚝的外壳完全煮开,外壳张开以后再煮3~5分钟最佳。

  食蟹注意事项

  品大闸蟹的过程其实是一种享受。大闸蟹一上桌,先不蘸料,品个原汁原味,鲜甜醇美,回味无穷。等到吃完了蟹黄,吃蟹肉时,再蘸上调料,虽然不如原先那么口感纯正,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吃大闸蟹不能喝啤酒、吃柿子,否则会引起腹泻。吃蟹后若感肠胃不适,可用姜数片煮水,趁热饮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大闸蟹 生蚝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