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又是鲜蚝肥美味鲜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3:48  奥一网

${长标题}

美味鲜蚝

  在广州食蚝不难,食肆里真正靓的蚝却不多,创新的做法就更少,往往是一打洒上蒜茸的炭烧生蚝,蚝瘦无肉,就将食客打发了。毕竟广州不靠海,真正的靓蚝似乎轮不到我们享用,所以有本事的话,你必须找到把靓蚝从海边新鲜运来的主儿。 

  吃蚝要“豪吃” 

  湛江北溏蚝眼下正是肥美之季,湛江蚝本就味鲜,加上北溏一带的海水清澈,污染少,长成的蚝不仅个儿大,且肉质紧实,弹性十足,咬一口满口清甜。 

  要吃到北溏蚝,其实不用大老远驾车觅食,能干的湛江佬早已把靓蚝运到广州来,三元里大道上的名蠔蚝庄就是其中一间。 

  从地铁三元里站出来,打个的士到棠安食街,名蠔的招牌就跃入眼帘。即便是中午,店门口的烤架也摆着一大排正在炭烧的生蚝,哔哔作响。来这儿的食客,十个有九个是为吃蚝而来。 

  名蠔自称是“广州吃蚝第一庄”,口气颇大,招徕客人的口号是“食蚝,不仅仅是炭烧”,近二十种食蚝方法非任何食肆都能效仿得来,只因不少做法靠的全是“蚝够靓”。 

  据称,每到夜间,来蚝庄吃蚝的人更是一拨又一拨,桌子直排到门外。除了卖的是又平又靓的湛江蚝,更因大厨设计了N种吃蚝法。

  豪吃有新法 

  古希腊神话里,蚝是代表爱的食物,从中医的角度,蚝通水气,利肾水,对男女都是很好的滋补美食。 

  来此吃蚝,最值得一试的是大厨力荐的几种新吃法。 

  记者首推的是砂锅原只焗蚝王。蚝王烹制时不加任何佐料,只用些姜和白胡椒粒去腥,将生蚝放入砂锅内,靠其自身水分焗熟。上桌后用刀撬开,新鲜的海水尚留在蚝壳内,最好先喝掉海水,再吃肉,滋味妙不可言。 

  翡翠生蚝则很像是借鉴了韩国烤肉的吃法———用翠翠的生菜包裹住蚝肉来吃,淋上汁酱,口感十分特别。不用担心蚝是生的,事实上,就连大厨也不赞成生吃蚝,因而包括另一道招牌的冰镇生蚝在内,都是将蚝用水焯熟后,在冰粒内泡上3到5分钟,令肉质稍硬,变得更爽脆。N多吃法之下,来此地一人至少要吃上一打以上生蚝,看来不是虚言,只恨胃不能再装下多一点呢。

更多关于 广州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