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兴门站 品美食从古至今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09  中国文化网

  说起北京的烤肉,当推烤肉宛和烤肉季,这“南宛北季”为最。烤肉宛坐落于宣武门内大街与西单之间的安儿胡同口上,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了。   

  烤肉宛的创始人是距今三百多年前的京东大厂的一户姓宛的回民,起初他每天推着小车,在宣武门附近沿街叫卖烤牛肉,小车上载有炭火和烤肉炙子,他事先把牛肉切成薄片,腌好,用铁炙子烤熟,推车沿街叫卖。凉秋寒冬,围着火炙子吃烤肉,别有一番暖意。此风味独特,吃法新鲜,很受平民百姓欢迎。   

  到宛氏第三代传人宛氏烤牛肉渐渐有了名气。到宛氏第四代,便在宣武门内现店铺地点,买下官地,盖起几间店堂,变行商为坐商,并正式打出“烤肉宛记”的招牌。随着经营方式的改进,名气的扩大,烤肉宛的生意日益兴隆,不仅平民百姓喜吃这一口,不少社会名流也闻讯而来,竞相品尝。   

  烤肉宛的牛肉是经过严格选取的,所选部位也只选用上脑、尚头(元宝肉)、里脊和子盖等鲜纯处。羊肉也只选膻味不浓的西口羊,精选上脑、扁担肉、磨裆、三岔等部位。   

  在刀工上,讲究薄而不散,大小匀称,肥瘦相宜和齐整如盘中之花。烤肉用木料为松枝,点火后气味芳香。精选调料有酱油、料酒、虾油、西红柿、鸡蛋液等,顾客可根据自身口味,自行调配。把待烤的肉片先放入调好的汁液里浸泡,待入味后,在烧热的炙子上先放上葱丝,再把入味的肉片放在葱丝上,来回翻烤,再将烤透后的肉,再洒上香菜末,熟透即可食用。这样烤出的肉片,滑爽可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枯,别有一番香醇鲜美的味道。   

  如今烤内宛饭庄,不仅烤肉远近闻名,每日供不应求,而且经营有上百种清真风味的菜肴,赢得了广大顾客青睐。现在烤肉宛也搬离了西单,迁至西城区南礼士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