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具一格 味探沙溪美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8:26  大洋网

  沙溪特色小食品种繁多,地方饮食文化别具一格,在中山本地“食坛”一直独占鳌头。时至今日,沙溪小食依然保持一贯低调、纯朴、亲切的姿态,以口味地道、人气旺、分量足又抵食来征服食客的胃口,成了众食客呼朋唤友品尝美食的好去处。管其店里的环境多简陋,食物好吃最重要,吃够瘾再打包,反正再怎样吃,钱包也不至于“元气大伤”。


 田艾茶果

田艾茶果

 

  茶果

  沙溪群记粥廊的皇牌点心番薯煎堆和田艾茶果,不仅让土生土长的中山人倍感亲切,对外乡人也有很大的吸引力,难怪就连香港著名的美食节目主持人梁文韬和港姐袁彩云都慕名前来。

  沙溪传统的番薯煎堆,走出沙溪就很难找到“翻版”。煎堆的个儿不大,炸得金黄糯软,有甜、咸两种口味,却各有特色。最吸引人的是这里的番薯煎堆咬下去有一种意想不到的外脆内软之感,吃起来不粘牙,即使凉了,也不会变硬。

  而另一款田艾茶果是乡村乡土风味的季节性粉果。虽然没有高档点心的小巧玲珑,却胜在柔软细滑,不粘牙,味道清淡,馅料中有令人回味无穷的虾米、冬菇、腊肉和马蹄等,更使整个田艾茶果鲜而不腻。

白灼猪肚粉肠

白灼猪肚粉肠

 

  白灼猪肚粉肠

  听说甜甜食店的白灼猪肚粉肠做得相当不错,几乎是每桌必点的菜式,我却不以为然,不就是一个简单的白灼猪肚粉肠吗?再有特色也是白灼,味道未必清寡了一点。但当我夹起一块沾了沙姜调味汁的猪肚放入口,一种意想不到的鲜香爽嫩感觉沾满了舌头,生脆爽口,咬下去有嚓嚓之声。最特色是那沙姜的香味很浓,化不开来,令到唇齿皆香。

  据介绍,猪肚要经过煲和多次冲水才能变得爽口鲜甜,再加上“灵魂”———几十年的秘制沙姜粉,充分吊出猪肚和粉肠的精彩口感。

  当天,我们还试了甜甜食店的第二道“杀手锏”———特色蒸肉饼,采用传统的手制肉饼,这些小店所用的材料都很简单,却舍得下工夫,因此肉饼入口鲜甜嫩滑,吃下去还带点爽口弹牙,用来送饭绝对一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沙溪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