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民间怪异烹调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04  北青网


${长标题}

  马背上焙肉,树皮中卷烤,烧红石头烙焖,地热喷口熏蒸,嚼烂后吐出的食品也能混合成名贵佳肴———世界民间传统的烹调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马背捣焐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地区居住的高卓人,是一支游牧民族,在清晨,牧人们出发放牧之前先把生肉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马鞍底下,经过放牧人一天的骑奔颠捣,马背产生的热量便把鞍底的肉片焐熟了,晚上,人们休息,取出肉片,用适口的调味品拌之,便是一道别有风味的佳肴,当地人称之为“马背捣焐”。

  地热蒸制

  新西兰的地热 能源特别丰富,新西兰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摸索出了这样一种奇特的熟制食品的方法:在地热喷口孔上架几根木棍,上扣一个大木盖,这就形成了最简单的蒸笼,在蒸笼里放上牛肉、羊肉、马铃薯等,到了熟透的时间,便掀开蒸笼,取出热气腾腾的食品,瞧,多么简便的方法,既干净,又方便。当地人称之为“夯吉”。这种方法烹制出来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景区相关链接>> 烹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烹饪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