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年心血打造一桌石头盛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6:07  新浪旅游

  

15年心血打造一桌石头盛宴(组图)
奇石摆出一桌108道菜的“满汉全席”

  编者按:世界上有一类人,他们爱好收藏,对钟爱的事物视若宝贝,把毕生的精力和财力都投入其中,无怨无悔。在杭州,有位名叫汪桂福的老人,酷爱收集奇石,他历时15年时间,寻遍我国大江南北,打造出一桌全石“满汉全席”……

  汪桂福摆了100多道“菜”,说要好好宴请宾客,什么小鲍鱼、甲鱼、五花肉、火腿、酒酿圆子、海蜇头、春卷……全都端上来了,说是“满汉全席”。口水刚准备流下来,一下子看傻眼了,这玩意只能看,居然不能吃。汪桂福不是厨师,而是名奇石收藏爱好者。

  108道的“满汉全席”

  满族54道菜,汉族54道菜,加起来是108道,这便是“满汉全席”。已是退休年龄的汪桂福做出来的石头版“满汉全席”,虽然在菜式上不能一一对应,但至少数量上是达标了。


酷似甜品的石头

酷似甜品的石头

  “我很早就有想法做个石头宴出来,积累了这么多年,在2年前开始研究‘菜式’,终于成功了。”不论这话真假如何,这100多道石头宴的功力可是摆在面前的。这每道菜的石头,基本上没有重复的,光石头的学名就一大堆,听得人稀里糊涂的。

  这么多的石头菜,在家里能放得下,难道全部搁在吃饭的桌子上?老汪说,开始的时候全部摆在桌上,后来实在放不下了,只好装个塑料袋“打包”起来,一道菜一个打包袋子,还弄得跟真菜似的。

  今年8月,老汪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石头的好去处,在钱江新城的东沙禧福门菜馆里做了一个陈列馆,这回石头宴可真摆上餐桌了。在餐馆的中间做了两排玻璃柜,然后把石头装在盘子里,边上再放个菜名,比如东坡肉、鲍鱼、鸭血汤等。

  

酷似鸭血的奇石

酷似鸭血的奇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奇石 汪桂福 收藏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