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勒斯坦人过节送花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3:41  中青在线

  

巴勒斯坦人过节送花圈(图)
花圈(网络图片)

  巴勒斯坦人十分热情友好,逢年过节和应邀参加宴会时,通常有送花的习惯。只是他们审美的情趣和风俗习惯与中国人有些不同,如果不了解,难免让人啼笑皆非。

  有一年,为庆祝“五一”劳动节,我们决定办一次午餐会。巴勒斯坦众多党政军界的头面人物都接受了邀请,人还未到,先陆陆续续派人送花来了。

  我们的巴勒斯坦籍雇员打开院门,只见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七手八脚地从卡车上卸下两个木条钉的大架子,在雇员的引领下,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把木架子抬进客厅摆放整齐。然后,这些人又跑回卡车,捧来两个像锅盖那样硕大无比的圆形花盘,稳稳当当地把它们竖起来支在木架子上。

  我好奇地走近一看,原来那花盘底部是大块浸泡了营养液的海绵,上面花团锦簇地插着一圈又一圈红白相间的康乃馨,少说也有上百朵。花店伙计们动作娴熟地进行了一番布置,先在两个花架之间挂上巴勒斯坦最高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大幅画像,又取出几块白色条幅,自然地垂搭在花盘的两端。

  我凑过去细加观瞧,两条贺幅又长又大,很有气势,令人感受到送花人的真诚。要知道,巴勒斯坦花价不菲,像今天这么大的花盘,用的又是当地相当昂贵的康乃馨,客人们真是破费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花圈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