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泉的成因与疗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56  新浪旅游

  

温泉的成因与疗效(图)
温泉的成因与疗效

  温泉,顾名思义,就是指“从地下涌出的天然热水”,至于温度则是各国标准不一,如: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是20摄氏度;美国则是21摄氏度;而台湾和日本、南非则是25摄氏度。一般而言,凡是高于当地年均水温5摄氏度以上者,即可称之为“温泉”。

  温泉的成因受当地天然环境与地质条件影响,而各有不同,简单来说,可概为两大类:一是地壳内部岩浆作用所形成的硫磺质泉,二是地表水渗入地层所形成的碳酸质泉,不过此两种形成方式的先决条件是:此处必须具备地热,才会有温泉的产生。

  长久以来,温泉爱好者们一直深信温泉具有神奇疗效。加上近年来,国内外均有专项研究以证明此种说法,也就更加掀起了温泉旅游的热潮。由于温泉通常处于山林乡野,风光明媚之地,前去浸泉还能享有一份远离城嚣、亲近大自然的悠闲惬意。因其珍贵,浸温泉又被亲切地称为泡汤,兼具自然、休闲、健康三种享受,十分切合现代人的需要。传统享受温泉的方式,除泡汤,仅有温泉喷气孔煮蛋,温泉泡茶等少数几种,然而,随休闲风气日渐盛行,现代温泉之玩法逾来逾多,可谓五花八门。温泉游泳池、温泉三温暖、温泉按摩池、温泉水疗、养生浴场、温泉健身馆,应有尽有,其中有的是利用不同温泉水来达到健身功效;也有专业温泉理疗师从旁指导,可见“泡汤”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呢!

  温泉治疗有讲究

  温泉形式的多样化对都市游客减轻压力、保健有一定的作用,如超声波水力按摩温泉、林温泉、石温泉、花草温泉、酒温泉、咖啡温泉、瀑布温泉、冲喷温泉等。它们由于以不同的建筑风格来装修设计,所以除了有减压养岙的功能外,还成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

  关于温泉的功能,专家有以下的评价:中国医疗矿泉专家陈炎冰在《矿泉与疗养》一书中认为,温泉由于是地壳深处的地下水受地热作用而形成,一般含有多种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矿化度,泉水温度常高于摄氏30度以上。

  温矿泉可对以下疾病具有医疗作用:肥胖症,运动系统疾病(如创伤、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等),神经系统疾病(神经损伤、神经炎等),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疾病,新陈代谢,痛风,皮肤病等。所有温泉治疗法,包括水温、时间、方式和疗程等都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才能取得预期的医疗效果,而一些疾病是绝对禁止使用温泉治疗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