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4:10  新浪旅游

  1996年的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使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声名鹊起,并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最大、设施最先进、条件最为优越的以雪上运动为特色的休闲度假胜地。在这里,17条各具特色的滑雪道,令人激动和兴奋的娱乐活动等,梦境般的亚布力阳光度假村(sunmountainyabuli.com)将成为吸引每个人的夺目焦点!

  2009年,作为举世瞩目的《第九届中国企业家论坛亚布力年会》(sunmountainyabuli.com/index.php/cef2009)永久会址、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承办地,亚布力再度聚焦世界目光。

  不同于其他的运动项目,要建立最好的滑雪场首先就要有最适宜建立滑雪场的自然环境。位于黑龙江的亚布力给予了阳光度假村得天独厚的一流自然条件,它的亚布力纬度较高,她东临太平洋,又位于地球上最大的陆地--欧亚大陆的东部,因此形成了她独特的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10℃。积雪期为一百二十天左右。

  曾作为皇帝和满清贵族的狩猎专场的亚布力拥有者不言而喻的迷人风景,而它同时拥有的长时间的积雪期使得亚布力具备了建立一个滑雪胜地的所有的硬件条件。在此基础上新濠中国度假村(控股)有限公司一期耗资10亿美元并聘请世界顶级度假村规划大师在亚布力打造世界顶级的目的地型四季休闲度假村:亚布力阳光度假村。

  常规滑行雪道

  亚布力滑雪场拥有十多条天然雪道,配有法国进口先进高速电暖吊厢式缆车,全长2400米,只须6分多钟到达顶峰,长约1800米高山雪道,为滑雪者提供国内顶级滑雪体验。从只有1000米长、最大坡度15°、最小坡度8°的初级雪道。到1812米长、最大坡度32°、最小坡度6°的“勇敢者之路”。还有长有2810米、最大坡度18°、最小坡度3°的“幸福雪道”。

  世界第一滑道

  这条时空隧道设在三锅盔上,起点在海拔999.8米的山顶,由不锈钢滑道和硬塑棚顶构成。它宛如一条长龙,沿着山坡向下延伸,全长2680米,落差570米,有48个弯道。您可以乘坐一辆可以控制速度的旱地雪橇,顺势而下,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穿过这条隧道,体会那种超越时空,势不可挡的冲击感、征服感和成就感。此时就体会到了“驾驶时空,追风降龙”的感觉。穿过这条“降龙48弯时空隧道”的同时,还会受到深刻的启迪:它就像漫长曲折的人生之路,一切靠自己把握,一切靠自己驾驶!

  另类夜场滑雪

  相较于平时的白日滑雪,夜场滑雪别有一番风味。入夜后滑雪场的景色在夜灯的照耀下不再是单纯的银色世界,而灯光在白雪的反射下显得格外的清亮。夜场的滑雪然人在在宁静的夜色中,感觉滑雪时飞一样的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