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人八大玩乐之地推荐:西塘(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5:37  新浪旅游

  

年轻人八大玩乐之地推荐:西塘(图)
天上人间西塘

  6.西塘:莫辩天上人间

  西塘悠悠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说的大概就是西塘吧。水是西塘的灵魂,水让西塘恬静悠然,清新温润,这里到处都是水的影子。西塘的雨总是空空朦朦,斑驳的老墙凝重如墨,湿漉漉的青石板路蜿蜒伸向远方,清澈的池塘里,鱼儿追逐着岸边桃树落下的片片花瓣。带着浓浓的青草味的野风吹拂你的头发。老街宁静而从容,老人们在廊桥中抽着旱烟,拉着家常……夜色像墨汁一样浸染开了,沿河人家都点亮了临水的灯笼,那灯笼温暖且善解人意。在西塘,你不得不做的事有:听江南丝竹,看社戏,露天电影,品香茗。西塘的一些古屋顶上,长着近尺高的瓦草,据传是屋宅以前主人的魂灵附在了这些草上,使它们长得如此葱郁。

  西塘,河流纵横,绿波荡漾,晨间,小桥流水,薄雾似纱;傍晚,夕阳斜照,渔舟扁扁,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的写照。望仙桥始建于宋代,来凤桥、五福桥、卧龙桥等建于明清,已倾听了千年的流水低吟、桨橹浅唱,阅尽了两岸的屋舍变迁、旧事新人;依河而建的街衢,临水而筑的民居,尤其是总长近千米的廊棚,使整个小镇在记忆中慢慢褪去了色彩,虽有些泛黄,却逐渐清晰……;狭窄而幽长的石皮弄,陌生而又亲切,前面走过,后面似乎还传来自己脚步的回声;种福堂、尊闻堂、 薛宅等皆是明清时代的建筑,古老而又朴素的宅院分明是西塘人的象征,顺着高深的屋壁望上去,小小的天井中透过的阳光在缓缓地移动,似流金撒在了斑驳的木墙壁上,让人慨叹逝者如斯的光阴。

  嘉善水乡风情旅游区以河网交错,湖光水色,水虾鱼菱构筑而成的多情多姿的水乡风情为特色,尤以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的西塘最为著名。

  门票:游船80元/船(可乘12人,码头在薛宅,游览路线从钱塘人家到七王爷庙)。西塘旅游通票60元(包括11处小景点)。

  皤滩:繁华落尽之处

  皤滩印象

  浙江仙居。朱姆溪、万竹溪、九都坑溪、黄榆坑溪,汇入永安溪。五溪交汇之处,便是皤滩。皤滩意为“白滩”,得名于河滩上遍布的白色鹅卵石。皤滩古街傍溪而建,呈东西走向,最具特色的不是宽阔的鹅卵石街面,而是它的九曲回肠。眼看着一条街走到了尽头,拐过去之后突然间便又是一条街,曲曲折折,走过一街便似一重天,有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韵味。

  便捷的水陆交通,较多的人流,使皤滩很早就成为一个商埠中心。商贾往来,舟午交替,造就了皤滩的商业繁荣。穿行古街,泛着油渍的门板,门前闪着亮光的石凳,让人顿生沧桑之感。如今的皤滩,水运衰落,古街也随着衰落,“龙”型古街,连同曾经门庭若市的豪门大宅,逐渐被岁月无情的抛弃,只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和曾经的辉煌。皤滩,一个用鹅卵石铺地的繁华集市,如今只留下鹅卵石般耐磨的遗迹。皤滩见证:所有的辉煌都会过去,怎样的繁华终会落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年轻人 游玩 推荐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