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缦颐和具有中式风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5:28  和讯商旅

  颇具智慧的中式风格

  对安缦来说,历史是用来尊重的,特别是开在颐和园边上,更不能乱耍花招,破坏景区的整体感。安缦的设计师根据中国传统建筑的样式修缮了度假村内的百年老房,这些房子据说过去是大臣们等待慈禧太后接见时所用。设计师也和颐和园的专家合作,在度假村内种植了不少和颐和园相同的树木,就为了确保度假村和园林更能融为一体。

  对一些人来说,安缦颐和的总体感觉或许过于中国,呈现的是西方对中国的想象,然而中式风格本来就是精致而精彩的,只是现代人逐渐忘记了,西方20 世纪末一些设计大师也由明代中国汲取了不少创作灵感。

  然而为什么现代中国人看见中式反而会反射性地产生抗拒心理?安缦向传统中国取经却得中国传统的精髓,度假村内的大部分家具都是明式风格,因采用上好的木料和木工,包括一些珍贵的楠木等,所以家具硬朗朴实,线条流畅,地上铺着呈石青色的传统金砖,这种名贵砖石经过反复烧制并打磨而成,表面色泽光滑,敲打金砖还能发出金属的声音,地下还装上地暖。

  安缦颐和,正如其他安缦酒店,把低调当成一种风格。所谓低调,其实就是尽量和周围环境和睦相处,不喧宾夺主地表示敬意。因此,度假村新建的主楼依照原址保留的百年四合院风格建造,并设有多口门窗,空间的采光和通风都很好,窗门配上木质的卷帘,窗外的风景变得隐隐约约,如水墨画中的渲染,正如古代中国文人推崇的含蓄美。前厅、Lounge 和雪茄吧三个不同功能的空间排成度假村内主要的中轴线,细心入微的服务员明显经过安缦式的熏陶,嘘寒问暖之余也懂得和客人开适度的玩笑。

  三进四合院最深处是一个荷花池,池中有戏台,晚上就有艺人演出京剧和民乐等,在秋天的夜晚,暗蓝的夜色剪出亭台楼阁的流丽影子,垂柳被轻轻地照亮了,残荷夜色良辰美景,我和朋友坐在露天的位置,点了茶和小点心,艺人拨弄着古筝,古老的乐曲,遥远的氛围,忘记了身外那个21 世纪处处都是簇新建筑的北京。

  Design Highlights

  明式家具:度假村的大厅和客房采用的大多是明式风格的家具,线条干净,朴实耐用,是对传统中国的致敬。

  客房细节:安缦的细节做得十分到位,装洗浴用品的葫芦瓶子,不但环保,而且寓意良好。

  Must Try

  餐厅:度假村内的日本餐厅Naoki,日本主厨深受法国菜肴的影响,并创新出一系列日法结合的美食。

  健身房:安缦设有设备齐全的Pilates 健身房,据说设施还是全国最新最齐全的。

  安缦颐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宫门前街15 号电话:010-59879999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安缦颐和 北京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