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悲情的旅游地:纳粹集中营(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6:32  和讯商旅
二战后,奥斯维辛集中营被辟为揭露纳粹罪行的波兰国家博物馆 二战后,奥斯维辛集中营被辟为揭露纳粹罪行的波兰国家博物馆

  该集中营是纳粹德国陆军司令希姆莱1940年4月下令建造的。德国法西斯在集中营内设立了用活人进行“医学试验”的专门“病房”和实验室,还建有4个大规模杀人的毒气“浴室”及储尸窖和焚尸炉。1944年,这里每天要焚烧约6000具尸体。残暴的法西斯分子甚至在焚尸前敲掉受害者的金牙,剥下纹身人的皮肤做灯罩,并剪下女人的长发编织成地毯。

  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警示世界“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见证这段历史,每年有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各界人士前往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参观,凭吊那些被德国纳粹分子迫害致死的无辜者。

更多关于 旅游 黑色 奥斯威辛集中营 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