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区温泉十大“武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4:29  新浪旅游

  北京地区温泉主要为碳酸型、硫磺型、放射型和纯温泉型,各大温泉度假村都会标明自己温泉的类型,游客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选择使用不同的温泉。

  重碳酸土类泉:含钙镁等碳酸氢的温泉,具有镇静作用,对过敏型患者、慢性皮肤病、荨麻疹有疗效。

  重曹泉:含硫酸氢钠的重曹泉,是对皮肤有滋润功能的“美人汤”,烧伤、烫伤等外伤患者,泡此汤有改善效果。

  硫磺泉:含有硫磺的温泉,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并有止痒、解毒的效能,是去痘去斑、治疗慢性皮肤病的有效疗汤。

  铁泉:能改善贫血。对风湿病、更年期障碍、子宫发育不全、湿疹等患者有效,愈靠近泉源的汤质愈好。

  单纯温泉(碱性):泉温25度以上,含微量元素,因此对身体刺激较少,但疗养的范围相对扩大,效能则视其中成分的多少而定。

  硫酸盐泉:有镇静效果,可改善高血压、动脉硬化、风湿病、割伤、烧伤的情形。

  正苦味泉:可以改善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情形。

  食盐泉:具有绝佳保温效果的“保温热汤”,对风湿患者、手脚冰冷及妇科病症有改善效果。

  放射能泉:含氡气和镭的温泉,是可泡可饮的全方位温泉,对糖尿病、神经痛、风湿病、痛风患者等有疗效。

  单纯碳酸泉:含二氧化碳的温泉,泉温较低,能促进微血管的扩张,帮助血液循环,而且还有保温作用。

  北京周边地热带

  京南地热资源带

  永定河地热资源分布区:主要集中在永定河两岸沿线,从房山丰台大兴到任丘霸州一带,有代表性的度假村有:天湖国际会议中心、南宫温泉水世界、龙熙顺景、绿得金、金海温泉、茗汤温泉等。

  京津地热资源带

  潮白河地热资源分布区:主要集中在潮白河下游地区,从蓟县宝坻到大厂武清,有代表性的度假村有:帝景温泉(宝坻)、天鹅湖(武清)、京东第一温泉(大厂)等。

  燕山北部地热资源带

  西部海坨地热资源分布区以赤城温泉为代表;东部燕山地热资源分布区以热河、遵化、银河等为代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周边 温泉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