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泰国必做的6件事:生态历险(组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3:24  玩家旅游网


大象是非常受泰国人喜爱的一种动物

大象是非常受泰国人喜爱的一种动物

  生态历险

  如果您计划到泰国丛林徒步探险和露营,那么加入赏鸟行程会更有趣。泰国有很多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育区,是最重要的赏鸟地点,全年不同时间都可以观赏到各种鸟类。画眉鸟、太阳鸟、寿带鸟、啄花鸟……有超过900种或是全世界10%的鸟类被记载在泰国观赏到。主要鸟类都栖息在林木茂密的国家公园或自然保育区,有肥沃的养份可以供给啄木鸟和犀鸟,而草原、低地沼泽区、湿地和海岸地区也有许多其他的鸟类和水鸟。

无论是溯溪还是徒步,泰国的丛林里总有丰富的项目等着你

无论是溯溪还是徒步,泰国的丛林里总有丰富的项目等着你

  由于环境保育以及多丛林山地,使得泰国的蝴蝶种类也非常多,约有超过1200种。赏蝶活动主要是在泰国北部及西北地区,如清迈(Chiang Mai)、清菜(Chiang Rai)、湄宏顺(Mae Hong Son)等地区。在北部最常见的是三尾凤蝶及孔雀凤蝶。不过比较珍贵而特别的则是泰国的“黄裳凤蝶”,通常盘据在北部山区,现已濒临绝种,其特色是后面两片蝶翼呈现鲜艳的黄色。另一种同样在北部山区丛林深处的“钩翅蛱蝶”也是较少见的蝶类,其特色是蝶翼泛着淡紫色,颜色会随着不同角度而改变。在湄宏顺、湄滨(Mea Ping)国家公园还能发现这些珍贵的蝴蝶。

竹排的动静小,最适合近距离观察鸟类

竹排的动静小,最适合近距离观察鸟类

   Tips

  赏蝶热门地点推荐

  同样也是赏鸟胜地的茵他侬山(Doi Inthanon),通常也可见到小型山区蝴蝶飞舞的踪迹。从清迈与湄宏顺之间的欧宝隆峡谷(Ob Luang Groge),在野花盛开时,也可见到漫天飞舞的蝴蝶。湄苏林(Mae Surin)因拥有广大的雨林,也孕育出许多漂亮的蝴蝶。那空帕统(Nakhon Pathom)的耕地及高山,也是不少小型蝶类的繁殖地。清迈平原则是粉蝶类及凤蝶的主要栖息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 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