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草畔从山下到山顶是一部天然的地层宝典,下部为形成岩溶景观的石灰岩,形成于5.7亿-4.5亿年前;中部为3.55亿-2.95亿年前形成的石炭纪煤层及砂页岩;上部为2.0亿-1.5亿年前形成的侏罗纪火山岩。

  构成白草畔山顶的火山岩在其形成后,经过漫长的风化作业形成的土壤,为白草畔植物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物质基础。

  由于地质构造的影响,该地区形成了海拔2000米的高山平台

  其上发育有北京地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亚高山草甸,植物种类达百余种,在不同季节,展现出不同的自然美景

  白草畔海拔较高,从山脚到山顶植被垂直分带明显,海拔1700-2100米为冷凉的亚高山灌丛、草甸景观带。

  海拔1200-1700米为温凉的中山落叶松林、桦林景观带

  车辆穿行于白桦林中

  海拔800-1200米为温和的阔叶落叶林和灌丛景观带

  山下的落叶松

  早上的光线打的特别翠绿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桃花始盛开

  山下就是霞云岭,红歌唱响的地方

  作为地质公园,当然也少不了一些科普宣传介绍

  济公出世

  山中的杜鹃花

  金蛙思归,还真想一只正在运气的“欧阳锋”

  山路弯弯

  山景民宿

  除了山顶的住宿之外,半山腰还有一个望海山庄

  写在后面

  白草畔气候凉爽宜人,夏季气温比北京城区低8-16度,是炎热的夏季旅游度假的佳处所在,同时白草畔还具有非常高的科研科普价值。

  这里还是世界地质公园,对地质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可能距离市区比较远的原因,知道和来这里的人比较少

  景区有摆渡车,接送游客上下山

  站在五指峰可以看到百花山的雷达站,那地方开车上去好多次了。

  这边的山路修的不错,也没有史家营那边的险峻

  这日之前拍的夏天的百花山草甸,山上有两个草甸,在百花山和白草畔的交界处,两边都可以到达。

  夏天这里更美,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云海

  白草畔空气清新,环境幽美,集森林、石林、甘泉、珍稀植物、野生动物、云海日出等景观于一体,是炎热的夏季旅游度假的佳处所在。这里生长着290余种花草、40余种灌木,是一座面积广阔的天然大花园。一年三季百花盛开,花香四溢,宛若人间仙境。夏天百花盛开时应该更美,这次算是探探路,期待夏天再来赏花、露营、看星星。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