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欢泡温泉了,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暖暖的天然温泉浴,是真的有益健康。

  当然,泡温泉就得泡天然的温泉。

  想象一下,在自然形成的温泉中舒展筋骨,温热的水流覆盖了每个毛孔,此刻什么都不想,才是人生的极致。而放眼周围,满是深深浅浅的沁人绿色,耳畔是清爽的风声,鼻端是清新的空气,简直惬意到了极点。

  湖南就有这么一处温泉,完全满足这些要求——莽山森林温泉。

  莽山我之前介绍过。

  在湖南郴州市宜章县南部的五岭群山中,有一座林木叠翠、风光绚丽的绿色宝库,这就是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的莽山。

  至今,莽山仍然保存有6000公顷的原始森林,是湖南省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

  良好的自然环境带给莽山的,不止漫山遍野的绿色,还有来自于莽山地底600多米的森林温泉水,常年保持在60以上,富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这里的室外温泉依山而建,浑然天成。

  若只是普通的泡池,倒也没什么新奇。有意思的是,这里有很多别出心裁的网红泡池。最火的打卡点,要数坐落于520米的无边悬崖温泉,被包裹在森林覆盖的群山之中。

  无边悬崖温泉的一侧就是悬崖峭壁,而远处是神秘幽邃的群山。天气晴好的时候,放眼望去,绿色宛如一层盖毯,铺在面前的山野里。

  莽山的森林覆盖率极高,因而这里也是一座负离子天然氧吧。

  仰头便是天空,这种毗邻云海的感觉,仿佛一伸手便可与天、云相接。从未离自然这么近、这么放松过。仿佛占据了原始森林里的空中秘境,独享了日月与星空。

  你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云雾飘渺的山间美景,一边享用精美的漂浮下午茶。酷炫的无边悬崖温泉,分分钟拍出国际大片。

  除了无边悬崖温泉,另外还有很多美拍新元素,比如透明玻璃船、火锅温泉、蓝色泡泡温泉、铜鼓温泉等等。 乍看过去,火锅温泉就和火锅一模一样。圆形的泡池中间是一个更小些的池子,里面漂浮着红色、绿色的辣椒。人在外面的池子里泡温泉,有没有一种自己要被涮熟了的错觉?另外还有两个小池子,就像是吃火锅的蘸料。

  竟然可以把泡池和火锅元素融合到一起,可以说真的脑洞大开。如果一边泡汤,一边吃火锅,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受?好想试试。

  要是觉得火锅温泉太“刺激”,那就来试试温温润润的牛奶池。

  牛奶中具有天然保湿的效果,并可修补干纹,有洁肤、柔肤及美白的作用。

  在牛奶池中泡一泡,闻一闻牛奶的香气,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

  有牛奶池,那么红酒池也少不了。

  红酒可以起养颜美容作用,还可以活血化瘀,祛除疲劳,放松身心,帮助激活免疫神经网络。

  各种各样的好处,等你们亲自来体验。

  因为地处莽山,这里生活着神秘的山地民族——瑶族。在莽山这些泡池里,也有一部分是吸纳了瑶族的民族特色,比如铜鼓温泉。

  铜鼓在瑶族的历史长河之中,先是用以祝福、祈祷。明朝之后,铜鼓是权力、地位和财富的象征。如今,它是瑶族文明历史的见证。细细看来,铜鼓的鼓面刻画着多种花纹,这些都是瑶族曾经的故事与传说。

  沿着巨大的铜鼓一路走上泡池,鼓形的泡池中是一汪热气腾腾的温泉水,让人迫不及待想下去舒服一下。

  另外还有瀑布冰泉谷。萃取了大自然精华的天然山泉,泉水一泻而下,汇聚池中。最适合夏日前来,简直是避暑神器。

  瀑布下面的池中,还有一艘透明玻璃船。当你躺在小船之中,就好似漂浮在大海之上。

  若是不喜欢室外的泡池,室内也有。幽蓝梦幻的泡泡房最能吸引仙女们的目光,走入室内,整个人都被七彩的泡泡包围了,只觉自己身处童话世界。

  这一处从天花板上悬垂了很多泡泡灯,神奇的是,用嘴对着吹一吹,这些泡泡灯就会亮起来,还会变换色彩,太好玩了。

  这么多的泡池,要是想多体验几个,可以在这里住一晚。

  推荐生命之源套房,就在无边泳池旁边。套房的建筑造型很别致,就像一颗被绿色包围的巨大蝌蚪,设计极具未来空间感。

  走入室内,一楼落地玻璃门直通无边泳池,还有一个全透明的观景阳台。在阳台上看莽山的风景,十分便利。

  二楼卧室带全景天窗,不论是和恋人、还是家人前来,晚上躺在床上一起看星星,就像住在风景里一样。

  客厅里有个浴缸,浴缸面对圆形的窗户,可以一边泡汤一边赏景。

  晚上亮起灯,建筑的科技感更强了。谁能拒绝在这样的房子里,一夜安睡到天亮呢。

  泡过不少温泉,但像莽山森林温泉这么特别的真的很少见。抽个周末,来这里泡温泉、洗肺、拍大片,绝对是莫大的享受。

  旅游攻略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交通参考:郴州南站每天9:30,12:30、14:20都有火车到莽山景区,其中14:20的在郴州火车站发车

  开放时间:9:00-00:00

  门票:成人198元,住客免费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青云计划月度优质账号、百家榜创作者、CFP/携程签约摄影师、知名旅游博主、优质旅游领域创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视频博主。

  新浪微博:@琰棱 https://weibo.com/u/1797944415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