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一个虽低调但好玩的地方。阳江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美丽山海,诗意田园、奇峻石林、幻彩溶洞、惬意古镇、宁静渔村……这个位于粤西海岸线上的美丽城市,风光美不胜收,人文丰富独特。除了多姿多彩的滨海度假文化之外,阳江还有许多鲜有人知的旅游目的地,值得细细探索。

  人们都说广东没有秋天,而在阳江这个四季温暖如春的地方,却有着广东最浓郁的“秋色”。深秋时节,从喧闹的城市来到这里,漫步在农村乡野之中,满眼尽是迷人的田园美景,尽情享受田间地头的清新气息,远车水马龙,繁杂喧嚣,让人顿时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秋日的阳江,成熟的稻田,散布在各个村庄周围,给大地染上一片片金黄色,处处是丰收的景象。而在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马水镇,有一个名为“马兰”的村庄,凭借美丽迷人的田园景色成为当地热门的网红打卡点。

  阳春马兰,美丽乡村。马兰村被秀美多姿的喀斯特地貌山峰环绕,其间分布着平整的稻田,每到秋季稻谷成熟,大地被镀上片片金黄,与青山绿树民居,构成一幅幅诗意般的乡野风光,吸引无数游客慕名前来旅游。在这里,可以邂逅清新的田园美景,可以感受缓慢轻松的乡村时光,体验一段悠然惬意的慢生活。

  广东省阳江市下辖的阳春市一带的自然山水素以石山簇拥、湖山衬映著称,一直以来都有着“百里画廊、水墨阳春”之称。而马兰村一带,更是阳春山水之美的精髓所在。令马兰人祖辈骄傲的地方,就是被大自然馈赠的美丽自然环境,被誉为“马兰风光”。“马兰风光”,听着虽平淡无奇,却饱含赞美。

  在广东阳江当地流传着一首《马兰谣》,歌词中写道:“青山一排排呀,油菜花遍地开,骑着那牛儿慢慢走,夕阳头上戴。天上的云儿白呀,水里的鱼儿乖,牧笛吹到山那边,谁在把手拍。”歌中唱的就是马兰的景点风光。

  作为中国最南端的喀斯特地貌地区,马兰群峰之美可以说颇有几分桂林山水的味道,既有鬼斧神工似的岩洞,也有十里画廊般的美景,良田千顷、纵横交错,依季节变幻,春为翠绿秋为金黄,也成为无数摄影师慕名创作的郊野乐园。

  秋风起,稻叶黄。金秋的马兰,处处呈现一片金灿灿的稻海。田园阡陌,奇峰林立,成片的稻田如金色的地毯铺展在大地上,镶嵌在山脚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美丽动人的田园山水长画卷,别有一番韵味。

  看惯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置身在马兰的田园间,在铺面的清香空气中,一方方金色稻田扑面而来,一座座水墨山峰纵目而至,这一片田园有如天然画卷,稻田的金黄主色调、绿树的苍绿和群山的蓝青辅色调互相渲染,相互辉映,明艳夺目。

  这一片炫目灿烂的多彩大地,一定要居高俯瞰,才能更好领会马兰之美。在平地上,只觉得山高人小、座座山拔地撑天,因此难揽全胜。建议大家,可以登上某座高峰,体验一览众山小的通透感,俯览万千田园的畅快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令人惊叹不已。

  当然,用无人机作为“双眼”,用上帝的视角,从空中俯瞰这幅浓墨重彩的秋日画卷,记录下马兰金秋的胜景,也不失为一种费力气的选择。另外,把自己当做一个马兰人,亲身走进金黄的稻田之间,融入画卷里,让身心沉浸在大自然最美的恩赐之中,心灵会顿时觉得豁然开朗,倍感富足。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马水镇马兰村(建议自驾出行)

  [感谢您的阅读,敬请点击关注我,与您分享更多精彩的原创旅行文章]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