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酡似醉佳人色,如火如荼夕照天。”南京栖霞山之盛名久矣。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栖霞山古称摄山,是六朝文化的重要代表;历史上曾有五王十四帝到栖霞山游历,其中清乾隆帝更是六下江南,五次住在栖霞行宫之中,赋诗赞誉栖霞山为“第一金陵明秀山”;自明代以来就有“秋栖霞”之说,“栖霞胜境”位列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栖霞丹枫”位列中国四大赏枫胜地。栖霞山俨然已成为走入江南、结识南京的一张城市名片。

  深秋的栖霞山,层林尽染,枫情火热,犹如飘落了漫天的云霞。目前栖霞山已逐渐走入全盛观叶期,看层林尽染,万叶飘丹,正是佳时!

  来栖霞山有些赏枫景点不容错过:景区主入口处的霜红苑,能看到栖霞山半数以上的红叶种类,多种红叶色彩斑斓、交互辉映,是细致观察红叶的好地方;明镜湖静谧开阔,风光旖旎,倒映出江南水乡秋色特有的静美温柔;赏红叶最佳处——话山亭,蜿蜒曲折,落叶满地,倚栏小憩,枫叶如画如人眼,静享那份安静祥和。

  当然,此时的栖霞山无一不美景、无一不画中。景区根据现在的红叶情况,推荐两条不错的赏枫路线:霜红苑-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天开岩-话山亭-了凡问道-小营盘-陆羽茶庄;桃花湖-乾隆御花园-红叶谷-枫林湖-太虚亭。

  第十九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至今,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使本届红枫节,不仅有颜值,更富有内涵。有网红打卡点——体验“栖霞灵”祈福,享受风铃摇曳的悦耳与绚烂;有文青范的古籍修复非遗体验、名山灵药主题活动,感受历史与文化的传承;更有适合全民参与的“秋色之恋”彩叶墙、登山大赛等。如枫林般多彩的活动,您准备好了么?

  风景区温馨提示:红枫节秋游高峰期,请尽可能的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赏枫公共交通非常方便,有多条公交线路抵达景区。1、风景区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开通了总统府至的直通车,一人一座;2、138路、194路、195路、196路、206路、326路、327路、332路到栖霞寺站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