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在大会的“共创5G生态,绽放精彩未来”主题论坛上,华住集团 (NASDAQ:HTHT,以下简称“华住”) 宣布与中国移动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将在酒店信息化、企业商旅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构建酒店行业数字化新生态,让用户感受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的新成果。自此,华住成为了中国移动的“新晋”合作伙伴,一起将目光锁定5G时代。

  5G新时代 信息高速通路赋能酒店新机遇

  今年6月,中国移动发布“5G+”计划,在2019年要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预计到2020年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此外,中国移动还面向14个重点行业应用场景开展5G应用创新,推动5G赋能各行各业。当5G信息高速网络建立,信息化将成为下一时代战略发展的重头戏。

  在论坛现场,华住采购部副总裁陈雨明表示:“多年来,华住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驱动酒店业变革,在5G商用全面开启的背景下,我们将与中国移动一起,深度推进酒店信息化、5G应用、企业商旅、营销合作等多方面应用,让我们的加盟商以及住客享受智慧成果。”

  一直以来以“规模”和“效率”为行业称道的华住,在过去通过深入布局技术研发端,孵化打造出了“易酒店“系列产品,通过全面重新设计和数字化,改变了酒店内部的管理与连接方式。包括易掌柜、易客房、易支付和易发票等产品,极大地提升了酒店自身运营效率。

  此次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旨在搭载中国移动的5G平台,让原有的酒店信息化系统与客户终端得到全面赋能,通过提升传输速度和准确性,支持华住未来五年内建立一个全球酒店网络的目标。业内人士认为,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助力华住继续在技术上保持领先优势。

  智能升级 华住建设海内外酒店智慧网络

  5G改变的不仅仅是通信速度,通过让信息收集与传输速度上升一个量级,除了提升管理效率,对谋求快速发展的华住,更为重要的是为酒店管理智能化提供了大量数据基础。在5G时代,大数据运算无疑将成为品牌认识行业趋势、认识消费者发展的关键工具。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酒店市场之一,一方面拥有巨大的存量改革需求,一面下沉市场的活跃释放了更多的消费需求。目前华住在全国400多座城市,运营5,000多家酒店,借助5G技术与平台,华住可以实现对所有门店的经营数据进行汇总与收据,从而精准预判酒店行业市场的趋势变动与目标人群需求变动,带动自身管理效率与产品品质的提升。

  并且随着华住首家海外酒店落户新加坡,收购德国第一大酒店集团Deutsche Hospitality等国际化战略的落地,在未来华住也将借助5G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响应与管理机制,建设起辐射海内外的酒店智慧网络。

  基础设施的升级,决定上层应用的革新。5G作为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它所带来的智能连接势必将在酒店行业掀起一幕幕场景革命,作为国内深耕酒店行业多年的领军人物,华住此番选择率先入局,与中国移动开展深度合作,一同揭开5G时代的帷幕。在门店信息化、会员管理等多方面,携手构建行业数字化新生态,最终迎来华住的“新移动时代”。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