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千户苗寨,之前就已经去过一次,很不巧的是,在去年没能赶上苗年,心里面就一直告诉自己,找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次,就在今年的11月1日,和好朋友一行,来到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感受到了热闹的苗族新年,当然也体验到了很多苗族美食!

  我首先想给大家推荐到的是吃长桌宴,苗家的待客礼仪“高山流水”,在悠长的苗族祝酒歌中,盛装打扮的苗族阿妹,端着苗族米酒,让你情不自禁的一口口喝下,但真的要量力而行,苗族米酒又称为“见风倒”,后劲很猛,所以不要觉得米酒口感好,就一直喝。我曾经就喝到不省人事,体验了它的威力,所以“高山流水”必须体验,但至于喝多少呢,就看自己了。

  对了,苗族阿妹敬酒的时候,手千万不能去碰酒碗,不然可能你今天就只有一直喝下去了!

  在贵州有一句话叫“三天不吃酸,走路打捞蹿”,说得就是“酸”这个味道在贵州人心中的位置,而贵州的酸汤鱼,就真的是代表中的代表,利用天然发酵的调料产生的酸味,以及西红柿的搭配,每一口吃下去,都会让你食欲大增,而软糯的稻香鱼在吸收了浓浓汤汁之后,你会知道什么叫人间美味!

  在好朋友杰哥的安排下,第一次吃到了正宗的苗家稻香排骨,大厨现场制作,讲真的超好吃,每一口下去都满足,排骨外缠绕的稻杆也是从农田里收割而来,超接地气的一道菜。

  在苗寨里可以体验的美食真的太多,自己也是吃得完全忘记保持身材这一件事情,在西江除了美食,在千户苗寨的小巷里穿梭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很开心在今年在西江体验到了苗族的新年,也体验到了地道的苗族美食,你可以在这灯火阑珊的苗寨中穿梭,听苗家芦笙的动人音乐,也可以登上千级石梯,登高望远,感受在大山里的寨子,早晨的薄雾还未散开,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朦胧与温柔,在西江的时光是温软的,不快不慢,一切刚好。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