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未央,这是我们第一次约定的季节,我背上行囊,踏上从济南出发的高铁一路向东,穿越淄博青岛烟台威海,最终在荣成与你相遇。你眼眸带着半岛最东清澈的海风与海浪,你的身躯被世界最大海神像的温暖相拥,你的臂膀长满了会说故事的红石,你的发梢缀满了绿色森林,你的绣口吐出的尽饕餮海味,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可你不止山海,还有独一无二的清凉。

  你好哇,石岛赤山。这个夏天我想和你谈一场26℃的恋爱。

  见。世界最大海神像

  镇山护海,功德无量,一见明神,再见明心。

  山后有炊烟,山前有数海,恰似山中走,都是岛上人。你的名字,来自于满山石头的赤红。

  点缀着的浓绿植被,把你变成了天然氧吧,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口呼吸,都是满心欢喜的享受。

  高达58.8米的赤山明神像坐落于你的怀中,它是我国第一海神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锻铜神像,无数人来到这里,祈福爱情与安康。

  青烟阵阵,满载着人们的美好,飘向那山与海的远方。

  寻。胶东最大千年古刹

  这里是胶东半岛最早的佛院,也是目前威海市唯一的一座佛教寺院,公元824年由新罗人张保皋所建。因建院时请来诵经的首批僧人属于天台宗派,诵法华经,故此院命名为法华院

  佛院始建于唐代,是一处情系中、日、韩三国人民友谊的佛教寺院。入口的立柱上,三个国家的文字在一根柱子上写着,我们祝愿世界人类的和平。

  整个寺院由大雄宝殿、地藏殿、观音殿、三佛宝殿等组成。古刹掩映在碧树秀林之中,四周层峦叠嶂。常年云笼霞罩,庙宇香火旺盛。

  红墙绿树,倒影池塘,几分幽静,十分清凉。

  遇。韩国海上王纪念地

  因1100多年前一个新罗籍退伍兵留下的遗迹,一个日本僧人写的旅行日记,海拔314米的赤山和法华院有了“一寺连三国”的独特声誉。那个新罗籍退伍兵的中国名叫“张保皋”,朝鲜半岛史料则记之为“弓福”、“弓巴”,他是今天赤山法华院的创建者,在这里,你就可以和这位传奇人物相遇。

  “张保皋传记馆”的山门对面是一个大型浮雕壁画,张保皋手持宝剑端座其中。壁画的两侧有一幅对联,上联是:明神福佑四海,下联是:大使缔交三邦。

  悟。日本高僧求法处

  赤山禅院位于法华院西百余米,由圆仁入唐求法馆和赤山阁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圆仁入唐求法馆共设五个展厅,分别是“心慕佛乘、苦海船筏、慈觉大师、求法巡礼、功成圆满”,主要展示了隋唐佛教发展史、圆仁法师入唐求法以及回国后在日本建立赤山禅院的过程。

  禅院依山而建,亭榭楼台,山林水系,迤逦壮观。在这里,可以登高俯瞰赤山。清凉美景,一览无余。

  学。北方民俗文化博览园

  这里,装满了荣成的山与海。从“山海耕牧”、“城乡情韵”、“劳逸人生”,仔细感受胶东半岛的风土人情。

  在第二展厅是城乡情韵内展示了海草房,在荣成,这种海草房很多,苫房用的草料全部是海草。它经久耐用,一座好的海草房,能耐百年的风雨,是文登标志性民俗建筑。“那松软的草质感,调和了坚硬的石头,又令房顶略具缓缓的弧线身段。看一眼那渔家院子,立即给你方稳、厚重的感觉。”海草房是胶东典型民居,寓朴于美中尽显灵动的海洋风情。

  门外的这行字特别有趣,据说是当地特别的计数单位。

  展览馆外的民俗体验也是吸引着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轱辘井,撞大钟玩的不亦乐乎。

  趣。网红喊泉打卡地

  清凉的你,当然少不了戏水娱乐,民间俗称“龙吐水”的喊泉,好玩又解压,声音持续越长,喷泉喷的越高,直冲云霄的水柱散落下来,真的是无比清凉。

  望。北方最大渔业港口

  来来的往往的渔船满载着不同海域的气息在这里相遇,船头上红旗飘飘,望向石岛渔港,便仿佛望见了海上繁华的模样。

  遇见一位已经八十多岁老爷爷,从北京过来这里养老,早上悠哉悠哉的在海边吹风,海边小城的生活真的太自在~

  吃。海鲜自助啤酒节

  来胶东,怎能不吃海鲜,而荣成石岛海鲜的打开方式就是自助吃到过瘾!最最新鲜的食材捕捞上来,鲜活的下进滚烫的火锅,轻轻一咬,满口滋味在口中爆开,太过瘾,鲜美极了!

  还有我最最爱吃的鲅鱼水饺,一口咬下去都是肉~

  想要更嗨皮的,你是一定不能错过傍晚的啤酒节,夏日海边的盛情款待,有烤串,有啤酒,有表演,有美食,有清凉的海风与满满的快乐,我想,就差个你了。

  赏。石岛湾晨昏美景

  晴空下的石岛湾,是海浪阵阵,远远的大浪层层推进到岸边,激起近两米高的浪花, 白色飞溅,甚是壮观。从赤山大酒店房间内打开窗,从早到晚都能见到如此美景。

  当落日时分,金色便笼罩这里,赤红色的晚霞映照整片天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在海上看到彩虹,整片海面被晚霞铺满,带着海浪,把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涌进了心中。

  志合者,不以山海远。赤山,愿我们后会有期,明年夏日,再约!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