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常山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所看到的地方都是漆黑一片。

  这个地方是我之前从未了解过的,初印象就是人少、安静。谁会知道在浙江衢州常山县里会藏着这样一处神奇的地方。

  起初我是没报太大希望的,殊不知从到达的第二天早上开始,一直都在收获着惊喜。这也许就验证了一句话,人或事物都一样,都需要深入了解后才能更接近事实。

  次日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让我觉得惊喜的地方——石博园。

  马头墙,小青瓦和石雕石刻装饰,都带有明显的徽派特征,这也是中国观赏石博览园园区的建筑风格,同时还将采购南方各地古石材石雕,用于建设园区内的三衢古街和精品古街,再现原汁原味的历史老街文化氛围。

  一进入展览馆就被各种各样的奇石所吸引,不停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太神奇了!整个展览馆有三层,每一层的主题都不一样,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这几样作品~­

  逛完石博园我们就驱车赶往了今日要下榻的民宿——彤弓山居。到达民宿选好房间入住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坐在院子里看金鱼们的嬉戏,阳光透过树枝洒进院子,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空气里是陈年老木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奶奶,突然有些想念她。此时我有种想要归隐于此处的想法。相信我这并不是此行唯一一次有这种冲动的时刻。

  趁着天还没黑,民宿老板带我们去村子里转了一圈,了解到这里并不是每个季节都是人少的,到了每年十月份晒秋的季节,甚是热闹,晒秋是这里的一种农俗,指的是秋季农民丰收过后晾晒农作物,以便储存过冬。举办的晒秋大赛还上过央视节目,特别期待下次能在晒秋的季节再次来到这里感受这份秋收的喜悦!

  这一夜睡的很踏实,次日吃完早饭便出发去往“东方巨石阵”,“东方巨石阵”是由常山县政府和中国观赏石协会专家共同设计打造,占地面积约15亩的一处景点。除了巨石阵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玻璃栈道,走在桥上的时候,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害怕,反而觉得桥上的风景特别美,远处的山像一幅水墨画,站在桥的中间部分回头看,一定会让摄影师不由自主的举起相机,对称的空间感一定值得你按下快门。到了桥的对面还可以玩漂流滑道,喜欢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

  热爱运动的朋友们注意啦!在常山一定不要错过的运动项目就是——山地车骑行

  这里有骑行的专业赛道,道路两旁都是天然的大氧吧!下坡的时候真的超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接下来我们就去到了最后一个让人惊喜的地方——村上酒舍。去的路上不太好走,很多地方在修路,到达目的地后我只想说这一路走的非常值得!

  这里就是对坞村,一座500多年的古村,两条小溪从这里穿过,眼前这幢200多年的老宅曾是私塾,木质结构,梁架上精美的雕刻诠释着古代匠人的精湛技艺。一对90后小夫妻黑孩(余家富)和妻子糖糖不忍心看着这么完整的古宅被拆,硬是说服了所有人把它救了下来改成有7间房3个院子的民宿。黑孩是中央美院毕业的一名设计师,房子被他改造的实在太好看,装修风格简约精致温暖,诗里的世外桃源仿佛就在眼前。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感觉时间都静止了,此时我只想静静地享受隐居山林的快乐,艺术家、音乐家或者作家需要灵感的时候,可以选择来这样一处世外桃源过上一段神仙日子。

  还有一点值得提的是常山的美食,与湘菜有些相似,非常对我胃口,每一道菜都是下饭菜,能吃好几碗米饭,这几日的伙食太丰盛啦,直接上图给你们!

  此次旅程就是一次心灵的净化、放松身心、亲近自然、思考人生的修行,临走时还回味无穷,心想下次来一定要多住几日。自古人生何其乐, 偷得浮生半日闲。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