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新密有一座大峡谷,位于伏羲山的核心腹地,距离省会郑州一个半小时车程。这里山峦叠嶂、峡谷深邃,是距离郑州最近的红色砂岩峡谷,传说女娲补天掉落的五彩碎石,都撒落在了这个五公里的峡谷内。

  临近五一,伏羲山大峡谷的装点已经开始了,在大峡谷的入口广场已经悬挂起了许多漂亮的油纸伞,给这座古老的伏羲山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和神秘的色彩。

  各种图案色彩的油纸伞悬挂在伏羲山大峡谷的广场,遮天蔽日,在伞下行走像走进了五彩缤纷的宫殿,许多女孩子穿着汉服在这里拍照留念,民族风在这里上演,我想五一小长假,这里也会成为网红拍照地吧。

  油纸伞长廊大约有五百米长,将伏羲山大峡谷装点的五彩缤纷。伏羲山是为了纪念华夏始祖伏羲而命名的。先民尊崇伏羲为三皇之首,敬拜为上上圣人,所以在这里保留着许多遗迹和美丽神话传说。走在油纸伞长廊,像不像走进了神话世界?

  伏羲山大峡谷不仅有许多天然瀑布,根据这些瀑布都以龙命名,中华民族龙文化和易文化精髓贯穿其中。走进大峡谷,潜龙潭首先映入眼底。潭水中鱼儿在悠闲地游动。传说在深不见底的潭水中,潜伏着一条常为老百姓呼风唤雨除害兴利的龙。平时不动声色,在潭中积蓄它力大无比的作功能量,以待机会成熟为百姓服务。

  潜龙瀑布从山崖悬泻而下,气势磅礴,现在还未到雨季,水势小了很多。但从它的山势可以感受到它那激流勇进、势不可挡的气势。两旁的山体呈红色,这就是典型的红色砂岩,传说就是女娲补天散落的五彩石演变而成。

  在伏羲山大峡谷的悬崖上有座天然形成的八卦台,远眺山顶,酷似一只神龟身背洛书迎你而来。更为神奇的是神龟朝向的峡涧中间,完完整整地平地托起一幅惟妙惟肖的先天太极图,北负绿阴,南抱阳石,恰似两鱼首尾圆融相合。在这天然神奇的八卦上,走一趟八卦掌是不是会增加功力呢?

  沿着崎岖不平的悬崖小道而行,有些许惊险,而徘徊在这山水间,丛林里,又令人心旷神怡。曲径通幽、一步一景,那撑着油纸伞的女子已不在小巷,而在这古老神秘的山水间。

  现龙瀑是大峡谷落差最大、水量最大的瀑布,此处山势极为陡峭,流水沿着山壁自上而下坠入潭中,激起水珠四溅。瀑布下就是现龙潭,潭水清澈透明,水下红色的碎岩石清晰可见。现龙瀑水量沛然,声若击鼓,既像提醒,又像鼓励,仿佛暗示上方的天外天才更为广阔,那里才是真正的用武之地。

  现龙台,传说这是潜龙露出真相离开水潭作雨泽之功的歇息地。整条峡谷跟据山势,被赋予了龙文化,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祈求能平安幸福。

  在惕龙潭中那条卧龙聚神深思的神态,示人一种劳作之后反思回味的清醒。在这里有一条秀丽且壮观的瀑布,称为惕龙瀑。

  前方这三块巨石横亘谷间,令水绕行,水不得不绕行,因为它们名为一路神仙,即“福星”“禄星”“寿星”;福禄寿也是我们大家一生追求的目标。所有人走到这里,忍不住上前摸一摸,抱一抱,希望能沾一些福气。

  行至一吊桥处,溪水在地下流,人在高处栈道上过。像潜龙飞渡,传说这里是真龙天子腾飞的地方,当地百姓称为飞龙渡。

  伏羲山大峡谷主要由飞龙峡和逍遥谷组成,而飞龙峡就是因为瀑布众多,以龙命名,所以称为飞龙峡。

  一路空气清新、静谧宜人,飞瀑流泉,穿越过飞龙峡,就是逍遥谷,这里有座伏羲阁、龙凤桥、龙凤池、伏羲湖等景点。令人敬畏的伏羲阁。阁内祀奉着庄严高大的伏羲,展示着伏羲氏造书契、正婚姻、教渔猎,结束了人们茹毛饮血、结绳记事的蒙昧历史,开创了中华文明的丰功伟绩。

  紧依伏羲阁便是龙峡与凤峡的交汇处,龙池和凤池傍依其边,使伏羲阁显得更加庄重。在龙凤桥上,挂满了紫藤花,走在这里又多了一丝浪漫。

  伏羲湖在大峡谷的最高处,这里有中原最长的银光步道,夜晚走在上面梦话神奇。而回首大峡谷,铺满了女娲补天散落的五彩石,这些美丽的传说,让这条大峡谷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这里距离郑州一个半小时,五一小长假的不错选择。我是路灯摄影,图文原创,为您分享旅途好风景、好故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