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为证,洱海为凭”,大理是多少人梦开始的地方。洱海的静美,苍山的巍峨,喜洲的古朴、双廊的曼妙,本就是一部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传奇。五月小长假去大理,究竟怎么玩才节省时间又能有最好的体验呢?

  住最不像大理民宿的民宿,看独一无二的风景

  先把住宿写在前面,实在是因为可以为后边的行程节省很多时间。我们知道,大理最不缺的就是民宿,但“玛塔玛塔”却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

  去过新西兰的朋友也许已经联想到了新西兰的最美小镇——玛塔玛塔小镇,没错,这间民宿里面就有许多玛塔玛塔的元素。老板是北京金融界知名的投资人,环游世界之后,爱上新西兰玛塔玛塔小镇里的霍比特小屋,在隐居大理之后,花巨资建了“玛塔玛塔海景别墅客栈”。

  玛塔玛塔海景别墅客栈距离大理机场仅15分钟车程,老板会亲自接机。沿洱海公路行驶一段后,车子开进一片花树掩映的别墅区,一路蜿蜒向上,视野越来越开阔,洱海的美景就在眼前了。

  玛塔玛塔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有特色的民宿,在这里你找不到两间一模一样的客房,因为每一间房都是老板亲自设计,就连房间里摆放的各种装饰品都是从山里人家淘来的古董。

  窗外就是苍山洱海的绝美风景,而当你站在露台上,便可以见到那开挂的日出和惊艳的耶稣光了。把这里比作来大理的第一站旅行地也丝毫不为过吧。

  大理很多知名的景点都在洱海边,所以到大理旅行自驾是最好的选择。玛塔玛塔海景别墅客栈的老板为你考虑的很周到,他这里有八辆私家车可供你选择,是玲珑可爱的甲壳虫,还是霸气侧漏的jeep,全由你说了算。选好了车,你就可以畅游大理了。

  洱海边的自驾,在古香古色的风景里浪起来

  洱海山水明丽,美景如画。仅仅是沿着洱海边自驾都是很爽的体验,何况这一路你将看到这么多的美景。

  金梭岛位于大理市洱海东南海域,由金梭岛、银梭岛组成,该岛四面环水,东对塔村,西对大理镇龙龛村,北对玉案山罗荃寺,距离下关水路6海里。

  这里游客相对较少,很适合休闲度假。

  俗话说,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双廊位于洱海的东北岸,素有“沧海风光第一镇”的美誉,这里有明媚的苍洱风光,有风花雪月的妙景,当然,很多人知道双廊,是因为这里还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故居。

  蝴蝶泉位于苍山第一峰云弄峰神摩山下,南距大理古城27公里,这里的泉水清澈如镜,这里的蝴蝶树芬芳无比,会引来万千蝴蝶飞舞。

  千年古镇喜洲喜洲镇西倚苍山,东临洱海,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喜洲古镇于我而言,是一位历经岁月沧桑的老者,那沟壑纵横的皱纹,书写着人生的风霜;又似一位体态轻盈的白族少女,回眸一笑间透着轻灵和浪漫。

  穿街过巷,那些错落有致的白族民居分布两端。古朴不失雅致、浑厚不失意趣。

  浪迹在古色古香的大街小巷,清风明月相伴,听小城诉说旧事遗梦,兴致来时在亲自体验一下白族的扎染才不虚此行。

  崇圣寺三塔。大理三塔,又称为崇圣寺三塔,是我国著名的佛塔之一, 它在1961 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远远望去,这三塔好像三支巨笔,把古城点缀得更加壮丽,可以说,三塔历来都是大理的象征。

  三塔鼎峙,撑天拄地;玉柱标空,雄浑壮丽,为苍洱间的胜景之一。真是 “ 胜地标三塔,浮图秘鬼工。”

  说到大理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金庸。以写武侠小说闻名于世的金庸先生,一部《天龙八部》再现了大理宋代的历史、人物、风俗民情。在大理时金庸曾说,如果能早来大理,《天龙八部》可能会写得更好一些, 所以,自驾游大理,经过天龙八部城的时候要停下来,去感受金庸笔下的“江湖”。

  终于来到大理古城,此时的古城,侠客已不见了踪影,街道两边都是店铺,游人如织。但从不断映入眼帘的白族服饰里,还是会有这样一句俗语在脑海中浮现:“苍山绿,洱海青,月亮白,山茶红,风摆杨柳枝,白雪映霞红。”

  值得一提的是,大理这些景区的消费水平都很低,商家不会漫天要价,服务热情周到,让人心里觉得很舒服。即便是自驾,游览完以上这些景点,也需要至少2天的时间。

  而通过我的体验,除了在景区里吃当地的美食,每晚自驾归来回到玛塔玛塔海景别墅,老板还给亲自做面吃,也真是贴心。

  穿衣指南:

  大理的五月进入雨季,所以要携带雨具。

  大理的下关风较大,建议带些外套。

  沉淀最美的心境,在春风和日的日子里,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去大理,是最好的选择。

  我是路灯摄影,图文原创,为您分享旅途好风景、好故事。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