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方还是寒冬料峭的时候,南方的深圳早已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已经是27度“高温”的深圳,春天提前到了,更让大家开心的是,又增加一处花海景观 — 流花山。然而,很多深圳人都不知道流花山的所在,于是我们第一时间过去探路这个花园。

流花山在深圳湾公园之中,一路不少人都在问路。虽然我们经常徒步经过,但真没注意到深圳湾公园还有个叫做“流花山”的地方,很多市民也不知道坐车到哪里。其实,流花山就在深圳湾公园的日出剧场和大运火炬之间,面朝深圳湾。

最靠近流花山的公交站,就叫做流花山公园站,公交线路是90、M453、M123,这虽然是最艰难的,但公交间隔时间略长。最近的地铁站是2号线的登良站,11号线的后海站,但是均要走一段距离,最远的要走2公里。

我是喜欢徒步,所以我是坐车到红树林站下,从深圳红树林海滨公园起点开始徒步,走到流花山。这段徒步距离大约七公里,徒步大约1小时40分钟,走得慢至少两个小时。虽然很远,但好处不仅是锻炼身体,还可以看到海鸥。

深圳近来到处都在大面积的种花,而且全都是免费开放给市民和游客观赏,这都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一部分。深圳湾公园一直以来都是以海滨观光为主,虽然修建了很好的步行道,但是并没有多少花卉。

这次开放的赏花地是深圳湾公园的流花山,以前只是靠近日落剧场的一个土坡,并没有什么花卉,大部分人只是去日落剧场等待看海边日落的。

其实之前,深圳湾公园已经有一部分路边地方开始种植花卉了,这次流花山的花海景观是第一次大面积的种花给市民和游客观赏,估计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免费赏花地开辟出来。

每当一处赏花地开放,市民们会结伴前去赏花,许多美女穿上漂亮的衣裳,在花丛中留下倩影;而摄影发烧友也是不会错过,扛着“长枪短炮”去拍花。昨天虽然不是周末,但已经有很多的赏花人群,甚至不是穿统一服装结伴而行的人。

流花山现在种植的花卉品种并不多,看到的主要是醉蝶花、鼠尾草、波斯菊三种。而且花期很短,只有20天,过了花儿就谢了。

这种蓝色的花很可爱,也最容易让人认错,大部分人都以为是薰衣草,其实它叫鼠尾草,原产于地中海沿岸,现在广东也有很多。紫色的鼠尾草看起来像是薰衣草,其实不是一回事,是两种话,鼠尾草是智慧的象征。

最优雅的花儿还是醉蝶花,像是一朵朵翩翩起舞的蝴蝶,不仅样子好看,也会散发着一点清香,也是蜜蜂的最爱。醉蝶花原产于美洲,后来移植到广东等地,没有野生的。

波斯菊,也叫秋英,这种观赏植物原产美洲,后来也引进到中国,也是深圳各公园最常见的花卉。波斯菊因为高傲、神秘、高洁,所以人们将之象征着少女之心。

另外,在深圳湾公园路边的隔离带,也是花儿的世界。这里主要是扶桑花最多,这个是夏威夷的州花。

流花山的最美背景照片,当然是这个笋子形状的大厦,它是华润的春笋大厦,400米高,可能会取代京基100,成为深圳第二高楼,也是深圳新的地标之一。

如果你去流花山赏花,千万要注意文明,不要丢垃圾,不要进入花中间拍照。昨天还是非周末时间,即使公园的工作人员有很多守护在附近,拿着小喇叭不停呼叫,但还是看见有人进入花园中间拍照,还有两三处垃圾。

另外,一定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个防晒,昨天还是多云到晴天,由于我没注意抹防晒霜,结果就被晒伤了。其次,一定要注意防蚊,抹上驱蚊水,有花草的地方,蚊子较多,今年深圳没有冬天,蚊子也多了。

​流花山虽然面积并不大,花卉品种也不是很多,但是拍个照还是够用了。另外,如果带上干粮,去日落剧场,等候晚上的日落也是很值得的。

在这里拍深圳的夜景也是一个好地方,但一定要带上长焦,深圳湾对面福田区的高楼大厦,夜晚拍出来的效果可以媲美美国曼哈顿的夜景。

再往前走,在深圳湾公园的婚庆公园,可以拍深圳湾大桥,这也是深圳夜晚必去的拍摄地。

如果往另一端走,去深圳湾春茧体育中心,便是深圳人才公园,也是拍南山夜景的好去处。即使你不拍照,这里的夜景也是深圳最美的赏景之处。

去深圳湾公园赏花,不能只是去看花,要结合徒步、观海鸟,看日落,看夜景的一揽子欣赏计划,才能不虚此行。如果你只是去看花,那只有流花山那片,去了不要后悔。深圳的莲花山公园、园博园、荔枝公园、儿童公园、儿童乐园也将会开辟新的赏花之地,我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赏花攻略。


请欣赏我拍摄的流花山视频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