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大叔

   人们常说旅行的真正意义是在路上,了解自己还未能发现的世界。

  提到冬季,总会让人想到雪,想到古朴的银妆素裹,想到黑白二色的中国山水画,想到冰雪中的窗内温馨,想到速度和激情的冰雪运动。冬季旅行何处去、去什么地方才能体验真正的欢乐冰雪?

  中国有二片国土在北纬45-49度之间,是最具冰雪特质的地方,它们分别是新疆北部和东北大部分地区。相对于东北的极其商业化的冬季旅行,我更欣赏新疆的自然和纯朴,冰雪新疆无疑成为我的第一选择。 

  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位于中国西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面积163.158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正是因为新疆的幅员辽阔,在路上我们可以更多的感知世界,领略风景。十一月底,当新疆各地开始下雪的时候,我们极致的冰雪新疆之旅拉开了序幕。

  天山天池步道

  禾木村小酒吧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

  禾木景区

  第一站: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新疆的首府,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民街、二道桥民族风情一条街等带有浓郁新疆民俗风情的景区景点,享誉国内外。所以进入乌鲁木齐,我立刻打卡国际大巴扎。

  本来以为进入冬季,国际大巴扎应没有什么夜生活。然而去了后才知道,这是里人潮湧动,到处充满了开心和快乐。吃吃小吃,逛逛商店,看看表演,冬天是冷,但这里却是火热的。大巴扎真是冰雪巴扎,火热冬季。

  第二站: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坐落于天山山脉,距乌鲁木齐城南38公里处。我们驱车也就是四十分钟就到了丝绸之路国际渡假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地处天山北坡逆温带生态谷地,海拔1800米至2500米,占地12平方公里,是国内三大滑雪场之一。

  第三站:天池景区和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

  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海拔1900多米,由高山融雪汇集而成。 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10公里。从乌市一个半小时车程可抵达。这是真是渡假的好地方,可以看风景,泡温泉,玩冰雪,还有一流的渡假酒店。

  第四站:阿勒泰市区和将军滑雪场

  阿勒泰市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北部,地处阿尔泰山南麓、准噶尔盆地北缘。每天都有航班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市,飞行时间约一小时十五分钟。当然最近还开通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市的旅游专列,从晚上七点上车,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到达。进入阿勒泰地区,你就进入了真正的冰雪王国。认识阿勒泰地区,你就会理解中国雪都阿勒泰的称号的由来。

  是不是有点象瑞士

  将军滑雪场离市区十分钟不到的车程,是阿勒泰市体验滑雪的最佳去处。

  第五站:布尔津县禾木景区

  禾木村位于阿勒泰山脉中麓,准噶尔盆地北缘,布尔津县北部,东与蒙古国接壤,南接冲乎尔镇,西与哈巴河县相邻,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接壤。居民主要是图瓦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禾木村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古镇古村之一、被誉为神的后花园中的自留地

  

阿勒泰出发到禾木有三百多公里的路程,有点辛苦,相信看了上边的照片,一定不会让人失望了吧。其实我更喜欢路上,这一路上的风景真的不能错过。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我,这一路到处都充满惊喜和发现。这一路你可以看茫茫一片的白雪,也可以看白雪掩应下的大片的白桦森,还有冒着炊烟的小村落。当然还有就是因海拔高低所产生的雪原风景变化。

  第六站:闻名遐迩的喀纳斯湖风景区

  喀纳斯湖风景区,我们都不用介绍,大家都看过很多的照片和宣传片,它美轮美奂、美不胜收。但冬季的喀纳斯失去了它的色彩,更多了一分纯朴和宁静的味道。长期生活在都市的我们,常常会觉得心累,说不出所以然,这时冬季喀纳斯更适合你。当你置身于黑白二色的世界时,相信会产生很多不同的人行感悟。

  大家都知道夏、秋季是新疆旅游的旺季,但随着气温的降低,旅游旺季里的嘈杂也慢慢的离去。这时你会发现机票已经开始打折,运气好点你会看到平民价的机票。再查下酒店,价格和你家周边的三星已差不多。这真是改变了大家对新疆旅行的三观,高大上的新疆旅行也有接近地气的时候。相对于东北冬季旅行,无疑帮我们节约了好多银子。当然这都不是主要的问题,还是这样说,冬季到新疆,你真的看银妆素裹的冰雪世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