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三亚似乎总离不开美丽海景。对于亲子游来说,虽然小朋友们玩玩沙子就很开心,但也难免会觉得无聊,不妨带他们去乡村感受一番别样的田园生活。

  地处海棠湾的青塘村,与高端度假酒店聚集的海滨度假带相距不远,原本是一个人丁稀少、以当地黎族为主的小村落,如今却是一个处处充满了童趣的彩虹部落。

  穿过恰似时光通道的彩虹大门,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

  顺着弯弯曲曲的沥青路,两侧的村墙绘满了卡通涂鸦,有淳朴的民俗场景,也有充满想象力的梦幻场景,创客艺术与田园生活在这里巧妙结合;绿植土墙、篱笆院落、朴素美观的民居不时映入眼帘,阵阵槟榔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不同风格的民居和咖啡吧、儿童游乐场、椰林、田野、荷塘组成了不同的景观,每一个景观都仿佛是一幅流淌的儿童漫画。

  村里的各类活动皆围绕亲子主题展开,各类特色户外拓展及活动类型非常丰富。

  譬如户外露营、迷你动物园、迷你马术俱乐部、儿童手工DIY、儿童自然教育、一亩田农庄、水果采摘乐园、陶艺坊、儿童真人CS、童趣书吧、丛林穿越、亲子BBQ、小小建筑师等。

  这里虽然没有沙滩可以玩沙子,却可以在儿童陶艺坊玩泥巴!

  第二次体验陶艺的小丫头早已驾轻就熟,穿上陶艺围裙,洗干净白嫩小手,像模像样的往拉胚机前一坐,这个阵势可以给个满分。

  其实对于三岁的小丫头来说,陶艺就是玩个新鲜,刚开始十分钟还能听陶艺老师的话慢慢学慢慢玩,稍微觉得自己掌握了,就失了耐心开始瞎玩了。

  上次陪她做陶艺时简直气得我要炸毛,这次陶艺老师居然能在她的各种捣乱之下帮她做出一个心形小杯子,对老师的耐心教导我真的是rio佩服。

  别小看这个最美乡村,这里还有相当高大上的马术俱乐部,戴上头盔,穿上马术服,分分钟变身小骑士。

  小丫头虽然从小就喜欢大马,但见了真正的大马仍还有些小小的紧张,勇气可嘉地在马术教练的带领下骑着大马绕场跑了好几圈,愈发觉得自己威风凛凛起来,脸上也渐渐绽露了笑容。

  其实亲子游的真谛,并非去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风景,而是让孩子有过多少不同的体验,每一种体验都会拓宽的眼界增长见识,让她了解到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也让她永远的保持一份好奇心和探索欲。

  马术俱乐部对面的DIY教室,是一个类似于儿童中心一般的存在,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多种多样的手工活动。

  看起来很简单的给模型填涂颜色,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也是一项有趣且新鲜的体验,毕竟平时在家里是不会被允许拿着画笔和颜料到处挥舞的。

  虽然对于力道和精准度的控制还不是非常好,但小丫头还是小心翼翼全神贯注地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作品,这种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至于成果嘛~ who cares!只要她努力过就足够了。

  其实青塘村最主打的亲子互动是“丛林穿越”户外营地。这片超大的户外拓展区,拥有12个不同功能、适应不同年龄、又互相连接的挑战段,包括空中桥索、多层树屋、空中爬床等,既考验小朋友的平衡力、勇气和意志力,又要拿出耐心和细心才能对付。

  可惜小丫头的年纪还是有些小,这种有难度的拓展她仍感觉有些畏惧,5岁以上的孩子们一定会在这里度过超级开心的一天!

  玩饿了可以去村头的童景餐厅补充一下体力。

  三亚特产湾坡鸭了解一下,湾坡正是青塘村所在的区域,这里的湾坡鸭都是散养现杀的,自然鲜嫩得很,肉质紧实,口感清新,千万不要错过。

  海南其他的特色菜肴,比如黑山羊、小黄牛、文昌鸡也都做得非常地道,海鲜自然是少不了咯,随便炒一盘海螺,饱满鲜嫩的螺肉分分钟让人满足。

  在青塘村的一天,玩累了,吃饱了,且不要着急回去,不妨在村里的沁院住上一宿。

  这个画满漂亮手绘的民宿梦幻得不可思议,仅有9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各自不同的动物主题。

  我们入住的房间是松鼠的梦想,整体手绘风格自然是以可爱的小松鼠为主,不仅墙面上画着各种各样的松鼠和松果,床上还摆放着两只可爱的小松鼠玩偶。

  复式挑高的房顶,二层有着小小的帐篷和超大的地铺,除此之外就是巨大的爬网了,不仅可以带来良好的采光和开阔的空间感,最主要的是小朋友们可以上上下下玩得很开心,仿佛真的住进了小松鼠的树屋一般。

  房间二楼还有一扇门可以通向屋顶,这间民宿的屋顶也装饰得干净且可爱,是孩子们可以疯跑疯玩的一处秘密基地。

  与海棠湾海地段的豪华酒店比起来,不得不说这家童趣盎然民宿最可爱的是它的价格。而且因为复式结构空间超大,一个房间住上4大2小都没有什么问题,非常适合携老带小一大家子的亲子游。

  青青塘中水,悠悠童子心。漫步在安静祥和的青塘村,一派田园风光惹人陶醉,孩子们迈开欣喜的步伐,与大自然亲密怀抱。

  让我们忘却城市的匆忙与喧嚣,在这里体验一个别样的三亚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