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设施,到了今天也成了知名的旅游景点。万里长城分为很多段,比较著名的景点有八达岭、居庸关、山海关等,都是开发比较成熟的景点。还有一些正在开发,名气没有那么大,景色更美。

位于河北承德滦平县的金山岭长城,是长城保留最完好的一段。金山岭长城距离北京大约130公里,跟北京密云相邻,也是许多北京人外出旅游的目的地,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金山岭长城最初修建于明初,由大将徐达主持修建。200年后到了明隆庆年间,著名的抗倭名将戚继光调任到北方成了蓟镇总兵官,负责北方的防务,在明初长城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大规模的重建。

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在1987年,金山岭长城作为长城的组成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长城就像是一条巨龙,穿行在群山峻岭之间。龙头高扬在东面耸入云端的老虎山顶峰,仿佛再一纵身就能跃上天宫,而龙尾还搭载西面的银带般的潮河岸边。京通铁路和京承公路,就像两条长蛇,从龙身下面爬过。

这里一年四季景色不同,都可游览。春季满山嫩绿,各种桃花、杏花、映山红以及不知名的野花盛开。到了秋季是最美的季节,满山的红叶把这里装扮的多姿多彩,金山岭长城还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秋色之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