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去延边,绝对是个很不错的想法。在这里感受不到炎炎夏日里的那份炽热难耐,更多是凉风习习的清爽夏日。金达莱民俗村原名明岩村,位于和龙市中部,距市区21公里,总人口1243人,朝鲜族人口占96%。金达莱村是在洪水毁后的村庄原址重建而成,如大家闺秀,精雕细琢,无论是村庄整体布局,还是细微到每一处观光景点的物件摆设,都精妙别致,独具匠心,实现了“灾村”变“新村”的华丽转身。

  这是该村村委会的办事处。几个大木牌很是显眼。如今的金达莱民俗村,由于是朝鲜族的民俗村,不论是建筑风格的生活习俗,都和韩国人的生活习俗没有多大差别,因此这样深受韩国游客的喜爱。

  金达莱村一面背山,三面环水,具有丰厚的朝鲜族文化特色资源。依托浓郁的朝鲜族民俗风情和金达莱品牌优势,借助上下长白山旅游交通便利优势,初步打造成为了集民俗旅游、田园观光、风味餐饮、自然山水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很受游客喜爱。

  金达莱村共集中建设房屋110户,全房屋构造全部保留着朝鲜族特色建筑风格。

  村内已初步建造农家旅馆几十家,还修建了窖藏辣白菜基地、民俗娱乐广场、民俗文化休闲体验中心、花卉园、民俗风情园等,尤其是地窖辣白菜基地,堪称“中国辣白菜第一窖”,它完全颠覆游客对传统“地窖”的印象,精美程度超乎想象。

  村民正在制作一盆巨大的冷面,游客在这里可看美景、品美食、住民宅、赏歌舞,亲身参与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活动。

  游客也可以参与进来的打糕活动,现场气氛很热烈。

  精心制作的冷面完工大吉。

  村内的小菜园,右边是民宿。

  大缸是泡菜必不可少的器具,在这里也成了装饰品。

  金达莱村具有得天独厚的州花--金达莱花,从2003年金达莱民俗村花卉园动工建设开始,截至目前,共栽种金达莱花61000多株。金达莱花,又名杜鹃花和映山红,在初春风雪中凌寒开放,因此被视其为报春使者,成为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金达莱村曾多次登上央视荧屏,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

  和龙市在金达莱花开之际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金达莱之路-春夏秋冬”贯穿全局,包括风情园文艺表演、国外艺人表演、金达莱民俗美食节、地产品及农产品展销、旅游产品推介、参观金达莱文化苑、许愿树祈福、万人签名、朝鲜族“迎花祝祭”传统民俗表演。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