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过许多古镇,这个小镇可不太一样,镇小,在天星沟的南岸,只有一条街,大约2-3百米长;海拔高,在江南的古镇中,海拔600多米的古镇不多;气候凉爽,离重庆市区约1.5小时,夏季的最高温度在26度左右。更重要的是,它是上金佛山山顶的首站和调整休息之处,山顶的温度最高20度左右。

  上金佛山之前在小镇待了一天,逛街、吃饭、戏水、泡温泉、看表演。天星小镇在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早年交通不发达的时候,这里是巴蜀地区出川前往云贵地区的古道之一,当年小镇商贾云集,驿站林立,一度繁荣。

  如今小镇还保留着许多传承的店铺和手工艺人的传承手艺,特别是竹簚工艺,金佛山中得天独厚的竹林资源,经工匠艺人收工创造,成消夏的簚席、山民驮物的背篓乃至日常用品、工艺品,代代相传。

  “大碗菜”是小镇最红火的招聘,既代表了山里人粗狂豪放的性格,也蕴藏着当地的特色土产。三层楼连成排,雕梁画柱,古色古香。

  最特色的金佛山菜:方竹笋炖腊肉。方竹笋产自金佛山海拔1000-2000米的高山,每年秋季出产,质嫩肉厚,色美味鲜。腊肉以农家土猪肉腌制,自然风干,浓浓的山乡风情。

  加入土鸡炖汤,鲜香醇厚意犹未尽,或者做成泡菜,各有滋味,自成特色。

  天星沟的北岸有一家金佛山两江度假酒店,有标准楼,有别墅群,记不清楚是几星了,反正感觉有4星。2016年票房达7.9亿,刷新华语爱情片票房纪录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在金佛山取景,主演吴秀波就住在主楼的这个房间。

  如今房间内还保持着当年的陈设,不过酒店给增添了电影的一些剧照,让不大的房间充满着浓浓的温馨和爱意。其实我住的房间也和这间差不多,只是少了剧照和不一样的房客。

  如果说金佛山是人们修炼成佛的净土,那么天星小镇就是上山修炼前,在人间的最后一个驿站。

  一群来自重庆市区的孩子们步调一致,在老街中参加夏令营的训练活动,听老师讲小镇的过往。

  同行的“胖丁”一定要去攀岩,还让我给他拍照,爬到一半就战战兢兢的下来,我想说,其实你不胖,胖的是这堵岩壁,是给小朋友体验的好不好。

  傍晚时分,小镇的尽头,天星温泉前广场的蓄水池都准备好了,男男女女都拿着水枪或端着水盆,一场不期而至的仲夏湿身大战开始了。晕头转向的和不认识的人互相泼水,互相看着湿漉漉的笑容,一同疯到尖叫,有一种平日里没有的洒脱和酣畅。

  下午16:00开始,温泉冲浪池就开始聚集人群,戏水电音派对这种独特的玩法吸引了众多潮男潮女,边玩水边听音乐无疑是一种惬意的享受。海浪一道道涌来,还没有站稳之际,被一盆盆凉水给泼得一阵闷逼,是不是有点小激动。

  泳池上方立一个巨大的屏幕,实时直播现场的戏水大战,你可以在上面找一找自己的位置,处在一种怎样的状况。

  小妹妹坐在浅滩,等一个个海浪卷来,有了海的相思。

  小姐姐目光迷离,是不是玩累了?

  夜幕降临,金佛山原创音乐竞技大赛热烈登场,电音组合、民谣原创,每一位歌手此刻都是歌星,忘情的演唱勾起我许多回忆和内心深处的那一缕悠悠的文艺情怀。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也学过一段时间的吉他,坐在海边对着女孩子弹着吉他谈天说地幻想未来,结果岁月匆匆到现在,家里的吉他还在,弦不知去哪了。

  本次音乐大赛从7月14日持续至9月1日,有16场比赛,奖品丰厚,面向全国征集原创歌手及乐队,选手可以在金佛山官方微信号报名参与,上传自我介绍和个照、音频链接,报名通过者将收到电话通知,来到现场参与比赛。7月20日到9月1日每周五、周六持续开展,比赛分为初赛、晋级赛和决赛,优胜者将获万元现金或乐器奖励。

  一首首不泯的青春记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