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车自驾爱宿营的小伙伴快看过来了,距离北京仅几百公里外隐藏着一处圣地,乌兰哈达火山群,最后的喷发期据说是在6000万年前到1亿年前,一路随着羊马群自由奔跑,沿途拾捡最美的火山石,再叫上三两好友搭个帐篷,露营在火山口,简单美好的生活也就不过如此!

  早就听闻乌兰哈达火山群的盛名,可一直没有机缘前去。这处火山群虽然距离北京只有1天路程,但周边完全没有配套设施,只能在没有电力、没有住宿条件的情况下露宿一晚。

  所以我这趟前往,是在机缘巧合下,参加了汉能自驾房车的队伍。汉能是太阳能领域的领导品牌,我们一行开着太阳能房车、带着太阳能充电器、充电板、充电纸,完美解决能源和住宿的问题,便踏上了寻访乌兰哈达火山之旅。

  装备:

  1、 房车一辆,或者可方便过夜的其它汽车。

  2、 火山附近基本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电力供给,推荐携带太阳能充电器、充电板、充电纸能设备。

  3、 附近没有餐厅,需携带食物和饮用水,或者露营野餐烹饪设备。

  4、 6月中下旬起会零星有蚊子,需携带驱蚊液。

  5、 早晚温差大,务必携带挡风厚衣服,6月份过夜没有带被子的,至少需要薄款羽绒服。

  1、多伦鸿舟度假村

  地址:锡林郭楞盟多伦淖尔镇会盟大街农民一条街,近双山水库。

  预定:携程、去哪儿、艺龙,参考价格,6月(淡季)标间309元。

  从北京开车出来,其实一天就就可开到火山。但如果时间轻松,抱着一趟游玩的心态,不需要赶着当天抵达的,第一天,可以先开到中途的鸿舟度假村过一夜,坐落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双山水库北岸。难得出门一趟,在荒凉和空旷之前,先用大片绿色洗洗眼睛才更顺畅。毕竟到了火山公园后只能看,没吃没喝没得玩。

  鸿舟度假村提供了大量传统蒙餐,牛肉羊肉鱼肉俱全,还有一条独家的穿越线路,深入草原密林深处,一路爬到乌和日沁敖包敖包山顶。然后在山下吃吃烧烤,日子不是一般的美。

  我们是下午才从北京出发,抵达多伦已是傍晚。

  餐厅是在蒙古包里,高薪聘请来的大师傅各种奶茶、羊肉、牛肉,还有附近双山水库的鲜鱼轮番上阵的轰炸,都是硬菜哇,吃的不要太爽,每天胖三斤的节奏。唉,人在吃,称在看。

  早上起床,度假村边上就是一个湖,沿着湖边走一走相当舒服。 院子里有养的鹅,还有老板他们养的一条很痞的叫薯条的大黑狗,和一对猫,那个黄猫简直了,见到我们就跑过来求撸。

  给大胖加菲猫喂了一条鱼,美滋滋的感觉~

  度假村提供越野小车,开起来非常爽~

  我们同行的姑娘,恩,不是下面这位,10分钟内,把车开进了沟里两次……也是没谁了~

  从度假村出来,便是锡盟漫山遍野的牛羊和蒙古包了。

  越野车将我们带到山脚,微风拂面,我们轻装前行,像山顶的乌和日沁敖包进军。

  这是多伦当地最大的一处敖包,屹立在山顶,诉说着不为人知的神秘。

  爬完山,还有最爽的野餐环节。

  度假村的老板把我们引到了一处颇有非洲大草原风情的地方。

  自己串肉

  自己烤肉

  恩,再来点配菜。

  进山前,再打开汉能充电纸,储备今晚在火山的电量。

  简直完美的一顿烧烤。

  2、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哈尔右翼后旗二广高速西侧

  地图定位:过夜的话,直接定位到公园里的3号火山,“炼丹炉”。

  从鸿舟度假村吃完午饭,就开始进入正题了,开半天车就能抵达乌兰哈达火山群,这里有30余座大小不一的火山,最适合房车野营的地方是3号火山,炼丹炉。

  抵达后,我们4辆房车首尾相接,成战斗矩阵。

  晚上和朋友们走出,真是密密麻麻的繁星啊,在北京已经市区已经很难看到这样的星空了。一条银河划破长空,依稀还有流星划破天穹,同行的小伙伴们哇哇的惊讶个不停。在钢筋水泥里呆久了,似乎已忘却大自然本来的面貌。

  早上醒来,开始准备早餐。

  在房车里煎个蛋,阵阵香味直接把隔壁车的小伙伴也吸引了过来。

  加了煎蛋的泡面,是不是更香?

  在火山脚下安营扎寨,充充电,准备派我的无人机去拍拍火山。

  火山群形成于地质历史的第四纪晚期,最后一

  次喷发距今约一万年,属年轻的休眠状态下的“活火山”。由于地壳内部岩浆经过管状通道喷出时,各火山口喷发的强度和喷出的物质不同,形成了穹状、岩渣、混合火山锥等四种特征的火山锥,具备了中心式火山喷发的全部特征。地质专家惊叹这是保存完好,举世罕见的火山群奇观。

  炼丹炉可以说是火山锥形状保存最完好的一座火山了,还修了栈道通往顶部。

  来张俯拍图。

  火山口生长着各种绿色灌木。

  乌兰哈达火山周围的地貌是一片荒漠,也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喷发而出的火山灰造成的强碱性,不适合植被生长。

  一直到出发前,都还不太相信北京附近也能看到火山。以前看到的火山,火种都已经湮灭许久,而乌兰哈达火山却依然保留着大地震怒的余威。

  夕阳下,我们烧烤、煎蛋,听着歌,看着袅袅炊烟在火山下升腾,生机与死气的强烈对比,无不让我更加热爱现在的生活,这里,就是乌兰哈达。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