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曾经我们都在离别的夏天里许诺,没想到匆匆一声再见换来的是再也不见的遗憾。

毕业这个词大概是青春的一个标志,两年前希望自己有场川藏旅行去实现自己接近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两年后的今天,我终于踏上了川藏旅行的大门——甘孜藏旅行。那是我一直隐藏在心里的【康定情歌】。

​迟到的毕业之旅,我选择从北京出发,当然要先到成都浪一圈啦~~提前一天到成都开始吃吃吃~因为来成都除了看大熊猫、逛宽窄巷子,我这次要强调的是火锅、串串、烧烤、苍蝇小官都是必须打卡的美食~

​成都吃客,超红的网红店

评分:☆☆☆☆☆

关于成都的旅行当然是选择口碑不错的美食店,【成都吃客】我在去年来成都时就已经打卡,重回当然是带着小伙伴一起去分享美味~小小一家店,你一看照片里门口拍的队就已经很震惊了,但事实上场面极其火爆。

​每天下午5点开始发号排队,不到10分钟!!就已经排满100号了,幸亏我运气好提前到的~

【酒瓶中的牛蛙仔】铁链结合酒瓶为餐盘,肉质娇嫩,配上成都的辣椒,创意+美味是我喜欢的菜~

​TIPS:当时有人千里迢迢来旅行吃这家店却没排上队,甚是遗憾,所以游客要提起去哟。

​蜜汁鸡翅、“会跳舞的虾”、“金玉满堂”(掌中宝)名字都是我起哒~但是味道不错。

​特别推荐是烤脑花,这是我来成都的最爱,细腻的脑花哟~~成都做的特色在于入味~


麻辣兔腰味道也不错,要蘸着秘制调料,去辣味中和兔腰的腥味。

斗串串,红红火火斗起来

评分:☆☆☆☆☆

这是一家从中午就开始火爆的店,因为在居民区,距离宽窄巷子大概步行15分钟。

​这家店因为在居民区,担心灯牌影响居民休息。所以你要赶在晚上9点前去吃,老板也是心地善良。最著名的串串,是受本地人欢迎的一家店。

​斗串串必点美食是老板一把好手艺,做出的蛋炒饭是一绝,火候把控的非常好,金黄色的蛋皮裹在每一颗米粒上,味道绝妙,越简单的菜越难做好,这个蛋炒饭不简单~~

入住就安排在距离机场开车半小时的【启雅尚酒店】,去甘孜藏的我就能提前感受到藏式风格。

​隔日便收拾行李走进我心心念念的【康定情歌】木格措。​

​来之前天气预报是雨天,让我一度失落好久。没曾想落地是的蓝天白云,是康定情歌给我的第一份大礼。

​那首“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哟…”康定情歌传啊传到耳边,摇身一变,我穿上了阿妹的藏袍。我在高山上唱的歌,不知道能传到哪个远方……

我走过的木格措、红海草原、芳草坪、药池沸泉、杜鹃峡、七色海都是此行最美的回忆。

​​

看着经幡在风中飘扬,康定情歌的歌声顺着空气弥漫【溜溜山】上。如果说来康定是因为一首歌,那爱上康定就是看到它第一眼的瞬间。

​从岸这边坐船到溜溜山那边,风景也是绝美。在康定情歌不需要你有多么高超的拍照技术,手机随手一拍,你就能拍出大片~

康定情歌的水似乎是从天上来的,比蓝天更蓝,比青山更深邃,望着湖水便有种静心凝神的感觉,【红海草原】的时间,在它的高山湖泊里静止。

​和当地人一起在草原上唱歌,跟着藏家阿姐学唱藏族祝酒歌,后来才知道阿姐是康定大学的老师,旅行就是这样,在未知中的惊喜,而在康定情歌可以让我们彼此更亲近。

​悄然走进色彩斑斓的世界里,每一寸每一片空气里都是大自然的馈赠。伸手去触碰,从指尖快开始传递给你凉凉的风。

​仰起头去呼吸,闻到氧气里的青草的味道。

​侧耳倾听,水击打在玛尼堆上的水花的声音。

​人们说转经筒是有灵性的,是有信仰的,我抚摸【七色海】的转经筒,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

​拾级而上,青苔蔓延的台阶和树林,讲述着千百年的过往,康定情歌也亘古的传唱。

​走在七色海的旁边,就能看到【红石滩】,天然的赤是上苍赐予这里的,红的像是一片火,点缀了整个康定情歌。

​你去触碰每一块红石,就是触碰沧桑的历史。

​感受得到康定的美景深入骨髓,当你品尝到【藏式美味】时才算完美,藏式牛肉、羊肉,无论是辣口还是原味,都能从舌尖感受到厚重的味道。

​康定情歌的记忆绝对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褪去,却因思念愈演愈浓。在市区时你可以住在藏式风情的索罗玛宝大酒店。

​如果要了解更多康定的故事,走进康定情歌的博物馆,循着历史的印记让记忆多一重。

​从冰川追溯到现代,有人停留在展览前一步步的看,也有人看着帐篷出神。康定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力量。

离开康定的前一刻,我看到有一位老奶奶隔着石墙跟她的老朋友聊天。隔着车窗听不到他们讲什么,却能看到她俩聊着聊着就笑了。

​容颜易老,岁月静好,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值得尊重和珍惜,在康定的每一瞬间我也都铭记于心。天空、湖水、高山、空气…每一刻都会记得。

​旅行TIPS:

1、记得提前喝红景天预防高反,有胶囊可以吃。这边海拔大概是3千多米~

2、拍藏袍照片可以提前租~喜欢想买的话几百到几千不等~

3、防晒霜、墨镜、帽子最好都戴上,因为高原紫外线强,晒黑事小,晒伤就不美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