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刚立了夏

大发觉得郑州的天气立刻就变得燥热起来 

只想让人快些逃离城市

躲进人少景美的地方避暑

这不~大发已经帮你们找好避暑好去处啦

郑州出发3h,这座小城

绿树成荫、瀑布成群、环境幽静

在炎热的夏天依然清凉

真真是避暑的好地方呢~

 

 


河南省鲁山县

鲁山,古称鲁阳,唐始名鲁山,现属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位于河南省中部,伏牛山东麓,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

五月中下旬

正是这座小城风景最美的时候

那么都有什么景色呢?

快来和大发一起看看哇


尧山风景名胜区

 

 


尧山风景名胜区,又名石人山,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为祭祖立尧祠而得名。

 

 


尧山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站立主峰玉皇顶上,千岩万壑,远近高低,景色迥异,构成了一幅幅美不尽收的图画~

 青龙背

 

 

青龙背是尧山风景区的重要峭壁峻峰景观,大致呈西北东南走向。峰脊是一条400米长的“空中走廊”,最窄处不足0.5米,最宽处只有3米,整个脊背高低起伏,如一条蜿蜒蛇行的青色巨龙。

迎客松

 

 

位于青龙背上段的峰脊背上。根植于绝壁之上的岩石缝中 ,枝繁叶茂,树高6米,树龄在500年以上,可于黄山迎客松媲美,称尧山迎客松~

将军雄风

 

 



将军雄风是尧山风景区的著名景观,其相对高度为333米,直径约100米,中部以上为圆柱体,壁面光滑,无可攀援。

红枫谷

 

 

是最佳秋景红叶观赏区,位于长3000米的峡谷内,峰顶青松丛生,山坡为落叶阔叶林覆盖,其中五角枫、八角枫、槭树、榉树、黄栌等红叶树种占85%以上,谷底河水四季长流。秋时,各种红叶与谷中流水交相辉映,风景如画。

 云海

 

 

在尧山海拔1800米以上的地方,看云海最为壮观。特别是夏秋季节,骤雨初歇,白雾从谷中升起,弥漫了千山万壑,只有山峰兀立于云雾之上,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尧山第一漂

 

 

尧山第一漂全长约六公里,落差150米,最宽处50米,最窄处仅2米,河道曲折蜿蜒,时而平湖深潭,时而激流浅滩,奇峰异石相伴,随处飞瀑流泉,是休闲避暑的绝佳场所~

十八垛原始森林景区

十八垛原始森林景区属伏牛山脉的外方山,面积约60平方公里,海拔在1200米至1600米之间,气候类型多样化,原生状态的植被保存完好,且呈垂直分布。

 

 

景区属山岳风光型景区,以峡谷和原始森林闻名。在这里高山峡谷与天潭地井相得益彰,山峰雄壮秀丽,山泉、深潭如链,原始森林神秘诱人。

 

 

在十八垛景区的一侧,桃林河流经3公里长的峡谷地带,两岸为悬崖峭壁,高峰竞秀,谷内溪水在碧石之上淙淙流淌,溪水下泻形成一潭。

 

 

在原始森林区,沿山脊穿行,立高山之颠,可南眺石人、西观太谷石、东望峰峦叠嶂、北有群山环绕,满目诸峰竞秀,满眼山涛林浪,身在其中,原始森林以古老与生机并驻,古木参天,花草盖地,原生林木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位于尧山风景名胜区北麓,因有众多的画眉鸟栖息繁衍而得名。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和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因而被誉为“田园仙境”、“山水画廊”。

迎宾湖

 

 


是进入景区的第一个人工湖,丰水季节,水从大坝上飞流直下,高奏迎宾曲,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为此称它为迎宾湖。

六叠瀑

 

 


六叠瀑是画眉谷景区秀美飞瀑之一。它是岩层断裂并流水长年下切侵蚀形成的多级瀑布,分六级跌落,故名“六叠瀑”。六叠瀑之下,有神龟潭。

 红石峡

 

 

岩层断裂与流水下切形成的石峡地貌,因岩石中所含的铁经氧化呈红色,故名红石峡。峡中常年水流淙淙,如琴弦悦耳。

龙潭峡景区

龙潭峡景区位于伏牛山腹地,尧山的南麓,其中以一林、二溪、三峰、四洞、五奇、六瀑、七潭、八石、九果、十树最为著名。

 

 


龙潭河水自上而下,曲曲四五里,在两岸青山、一道峡谷间自由飘摆。龙潭峡景区内山清水秀,风光无限,拥有顶天立地的雄峰、奇形怪状的景物、清澈透底的河流。

 

 


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使人流连忘返。

好运谷景区

 

 

好运谷景区位于鲁山县尧山镇四道河村,尧山北麓,有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山谷。传说古时有时运不济的李桥采金钗石斛跌落湖中得宝珠从此时来运转,得名好运谷。

 

 

好运谷整体长10多公里。而在山谷下部不到2公里的长度内,则集中了落差不等的瀑布10多条。瀑下有潭,潭潭相连,大小不一的飞瀑龙潭,串连一体,犹如一条硕大的金项链,镶嵌在好运谷的玉胫上,发着灿烂夺目的光~


昭平湖风景名胜区

 

 


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城西10公里处,面积40余平方公里,是依托原昭平台水库开发建成的风景名胜区,它横断沙河,形成了高峡平湖。

 

 


这里水中有山,山中有水,相映成趣,风景奇特壮观。水天一色,周围峰峦叠翠、鸟语花香,充满了诗情画意。

郑州-鲁山

方式一:乘火车到达:

 

 

方式二:自驾(大约2.5h)

郑尧高速,行驶145.5公里-从郑尧高速到人民路,行驶2.5公里-进入墨公路,行驶880米-老城大街,行驶390米-到达鲁山县


天气日渐炎热
快找个小假期
消暑去啦~

<end>

(部分图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