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是绝对不会相信这些天然冰雕就藏在大连的大海边。

  大自然这位伟大的艺术大师,用来自西伯利亚的寒冷北风当做刻刀,把卷起的海浪作为雕塑的材料,一层层、一遍遍,千锤百炼,反复雕琢而成!

  大连海滨独特的海蚀地貌,为这位艺术大师创作带来了无限灵感——层层海冰包裹的礁石,幻化出各种形状,或细腻,或粗犷,都极富神韵,把大连海边凝固成一个天然的冰雕王国。

  礁石上,朵朵冰花怒放;海面中,万般冰雪与天相连。

  每年冬季,沙滩平缓的夏家河海滨浴场又变成了一个极地世界。脚下的海冰偶尔发出碎裂的声响,成为这寂寞世界中仅有的点缀。严寒使沿岸的海水已经冻结,向海的深处延伸到很远。

  层层叠叠的海冰堆积在一起,酷似“冰浪”奇观,往日波涛汹涌的海水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的冰面,海冰层层叠叠地堆积在一起,把海面装点成了一个“水晶宫”一般的世界……

  面对这辽阔的冰原,人的心灵仿佛也得到了净化,如同眼前的景色一般干净透明。

  此刻,用真诚的心感受大自然,用期待来抚摸大自然,倾听大自然的魅力,因为它创造了一幅奇妙美丽的完美图画。

  夕阳西下,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橘色的晚霞。海面漂浮的海冰,也被这霞光染了色,但它比天空的景色更美。微波泛起,那映照在冰面上的霞光,仿佛燃烧着的火焰,冷冷的,也暖暖的……

  每次寒潮来袭,大连的海边都会被冻僵。不过,任凭北风吹,总是一副水波不兴的样子,显得那样的深沉和包容。

  天然冰雕固然很美,但需要遇见懂得这份美的有缘人——虽然这个冬天不是最冷,但自己幸好没有错过这些大自然杰作。

  我愿意,年复一年,用镜头将这份美丽永久珍藏!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