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知道大草原,

  我知道你知道内蒙古

  然而,

  我知道你却不一定知道,

  在川西北边界上有一块瑰丽夺目的绿宝石,

  若尔盖。

  恣意地奔跑在这片大草原上、空无一人的公路上,骑马、晒太阳,坐在山头发呆。任何你能想到的关于自由,关于放肆的字眼都用在这里吧。

  川西北高原的绿洲,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一块特殊的区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身处群山环抱之中,是高原上的盆地。然而一碧万顷,风光旖旎独特。

  第一次骑马,驾驭如此烈性的尤物,驰骋在漫无边际的草原。

  随处可见的马、羊群、牛群,以及骑着马的帅气的藏族女人。这里只有动物,人,草原,没有嘈杂,没有喧闹。有大片大片的云朵,蓝地很透彻的天,和呼呼地在耳旁吹着的风声。

  目不暇接地看着车窗外,快门声也咔嚓个不停,只觉得眼睛不够用,恨不得像二郎神一样多一只眼,把美景都收入眼眶里,收入脑海里,留着以后回忆。

  九曲黄河第一湾,蜿蜒逶迤,风姿绰约。不同时间的抵达,观赏到了不同的美景。日出时的明媚艳丽和暴风雨来临前的黑云压城,在高原上,天气就像女人一样善变。但是旅途里的种种未知,才是惊喜。

  五月底的花湖

  除了对称构图我也并不知该如何表现水天一色这个词,要不是知道一条很遥远的地平线分割了天和水,要不然我会傻傻以为,云在水里,草在天上。

  只是五月底的花湖还有些早,等到7、8月,草原上开满了小黄花,那才是花湖最美的季节。

  如果你以为若尔盖只有草原那就错了,有两座寺庙承载了当地人的信仰。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此为四川郎木寺,金色的顶在日光下耀眼夺目。

  郎木寺自古就是川、甘、青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

  摘帽脱鞋进入经堂,顺时针围转,心怀着敬意,可点一盏酥油灯,祈愿美好和祥和。

  郎木寺的名气与日俱增,但是目前它仍是安静而美好的。听闻很多驴友踏入此地,便赖着不走。

  再说纳摩峡谷,想必更是很少人知晓,僧侣修行之地,它低调淡定,深入幽谷静修行说的就是这个理吧。

  青草远上白云间,若尔盖也。

  风吹草低见牛羊,若尔盖也。

  秋水共长天一色,若尔盖也

  洗意归清净,若尔盖也。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