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至,这是个适合看海的季节。

  或吹着海风,或漫步在沙滩,或与海水嬉戏……

  这个盛夏,我与珠海的“东澳岛”有个约会。

  东澳岛,英文Dong Ao Island,位于珠海市香洲区东南部,距离香洲30公里,万山群岛中部。由于岛东侧的东澳湾锲入中部约1500米,形成一块大凹部,故称“东澳岛”。

  去往“东澳岛”需到达珠海后,在珠海的[香洲港码头]乘船到达“东澳岛”。

  岛上游客去沙滩都是靠这些小火车来回哦。萌萌哒!

  在岛上,可以看到渔民早上出海捕捞回来的海鲜都摆放在码头上任游客挑选。价格不贵,和市内的海鲜挡差不多,但这个更新鲜点,马上购买就拎到餐厅加工吃可以了。

  东澳岛海产丰富,光鱼类就有200多种,常见的就有70多种。其中,将军帽、狗爪螺、石九公被称为“东澳三宝”,美味无比。

  这个是“狗爪螺”,因形似而得名。吃法只有一种,就是清蒸。这是种软壳海产,吃时直接把上面的壳去掉,如同吃瓜子一样,直接食用里面的肉,很鲜甜。

  岛上的海鲜~

  还有一些是岛民自家晾晒的海鲜干货。

  东澳岛植被非常茂盛,全岛非常完整地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自然风貌独特,景色非常的迷人。就连看到的蜘蛛也是超级大的。

  东澳岛的景点也多,东澳岛铳城,石景长廊,求子泉,蜜月阁,南沙湾,南沙湾石景长廊都值得一览。

  因东澳岛四周海域水质清澈,毫无污染。冲浪,潜水,风帆等是这里的主要旅游项目。

  位于沙滩西北部的山峰上有一座楼阁,其名为[蜜月阁],历经1008级台阶才可登上塔。

  蜜月阁顶层的中心悬挂着一口巨大的“一见钟情”钟,挥石击之,钟声悠悠,回荡在蓝天碧海之中。蜜月阁上钟情声,一见钟情到客船。多少年后,这钟声或许还会在有缘人的心中飘荡吧。

  在[蜜月阁]上看日落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在这里感受日落西下,将美好的回忆深藏心中……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