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聚焦“教育和研究”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3月25日,国家文物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文物行政部门及博物馆围绕202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致力于教育和研究”,提前预热、系统谋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

  通知提出,鼓励通过联合办展、交流展览、巡回展览等方式,加强馆际资源整合,提升展览品质,加大交流力度。精心组织配套教育活动,如公众讲座、研学课程、亲子活动、文化演出、研讨会等。实施博物馆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活动,让公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文化服务,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和覆盖面。加强“云展览”“云教育”建设,依托互联网与各类新技术手段,破除“数字鸿沟”,让公众足不出户也可观赏博物馆展览,体验博物馆教育,打造永不落幕的博物馆。创新传播方式,鼓励社会参与,共同做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以及新媒体平台,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形成宣传矩阵,进一步增强博物馆影响力和传播力。

  通知还要求,各地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免费开放服务、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文物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暂未完全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应实施减、免费或其他形式的优惠开放政策。博物馆应进一步优化残疾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服务保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