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旅游营销发生质变 旅游业2025年将彻底复苏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今年行业的恢复主要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一是后疫情影响持续,二是旅游业受整体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明显,第三是地缘政治博弈的结果。比较一致的意见是,2024年将是旅游业的恢复期,旅游业真正彻底的复苏,可能在2025年以后出现,比较全面地接近甚至超过疫情前的旅游市场情况。

  张润钢提出,在旅游市场重构的过程中,出现了三种现象:第一,短途旅游在明显增加。今年长线旅游明显高于短线旅游。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明年、后年的长线旅游和短线旅游会恢复到以往的常态;第二,旅游热点开始被场景所吸引。现在国内很多旅游消费者把更多的时间、金钱花在旅游场景上,旅游形态发生明显变化;第三,新一代消费者迅速崛起。新一代消费者对生活类方式的旅游产品有特殊爱好,明显区别于上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偏好。

  张润钢认为,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旅游业的发展核心还是应该放在产品的打造上。从旅游界各种产品的供给总量来看,如果说供大于求,那意味着真正好的产品很少;如果说供不应求,那说明旅游界产生了低效资产和无效资产,这是目前制约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当前,旅游业市场营销已经发生质变,升级至以精准营销为特征的3.0版本,并且回归到“货找人”的形式。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