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假期旅游预订高峰:热门目的地预订量涨15倍

  来源:中国网旅游  

  随着五一假期日益临近,来自各大平台的出游预订量不断上升,国内游方面长线游出现井喷,云南、海南、四川等热门目的地的预订量上涨了15倍;出境游同样火爆,五一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五一假期最受关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为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上海、西安、长沙、深圳、杭州、昆明。同时,阿坝、秦皇岛、黄山、锦州、洛阳等目的地的旅游热度也迎来快速上涨,旅游热度周环比涨幅均在70%以上。近日,山东淄博凭借烧烤节走红网络,同程旅行数据显示,4月9日至10日,淄博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599%,连续两日进入全国旅游热度榜前十,预计淄博也将在五一假期迎来客流量高峰。

  去哪儿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以来,18至22岁的大学生群体周末出游的门票预订量增长明显。相较飞机,大学生更爱火车出行,而且周五晚出发的过夜车次更受青睐,可以省下一晚酒店费用。成都、重庆、杭州、长沙、武汉、深圳是“特种兵式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此外,相较去程,返程卧铺票的占比增长明显。

  今年五一长假出境游热度持续走高。携程数据显示,内地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8倍,五一假期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出境单程机票均价为2564元,同比去年下降58%。(伍策 一丁)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