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将建国家植物园,规划面积达360公顷

  来源:北京商报

  1月4日,国务院发布批复文件,表示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

  依据《批复》,国家植物园建设要坚持将植物知识和园林文化融合展示,讲好中国植物故事,彰显中华文化和生物多样性魅力;依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相关资源,构建南、北两个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

  《批复》原文:

  2021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我国宣布启动北京、广州等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记者了解到,通过70多年的持续绿化美化,首都北京已积累了厚实的生态家底。目前,北京市已形成千亩以上绿色板块250处、万亩以上大尺度森林湿地29处,为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360公顷国家级植物园

  2021年3月,通州区政府网站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园林绿化重点项目表显示,城市副中心将在潞城镇建设一座国家级植物园,规划面积达360公顷。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国家级植物园就是由13个公园串联形成的环城绿色休闲游憩环中的一个,未来将建设绿化及科研科普、游憩设施等。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