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2021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开班。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互鉴交流、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旅游宣传推广在促进旅游行业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有关负责人在开班式上表示,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是促进国内旅游消费、繁荣旅游经济的重要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旅游信息传播;深入宣传“旅游是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方式、成长方式”大众旅游理念,增强人民旅游消费意识;强化对战略性、基础性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投入与推进,发掘国内旅游内生动力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新媒体渠道建设和精准营销,提升旅游宣传效果;妥善处置应对舆情,加强社会认知引导。

  此次培训班采取主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就旅游公益宣传、旅游舆情应对、旅游目的地品牌战略规划与整合营销等内容进行授课。柳州市委、河南云台山景区等单位代表交流了旅游目的地营销的经验做法,有关旅游营销企业及宣传机构代表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旅游是一种生活方式、学习方式、成长方式”理念宣传进行分享。培训班现场还颁发了2020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证书。

  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业务负责人,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旅游营销企业及宣传机构相关负责人共150人参加培训。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