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周边游玩又有了新去处,今天为大家搜集了保定周边县城的这些新的好玩之地,十一小长假去玩吧。

  千年药都的安国市,距离北京这么近,很多北京人却不知道,这里不仅有数不尽的中草药,更值得体验和品尝的就是这里的药膳美食。

  拜药王,逛药市,体验中医药养生魅力,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来到安国市,大街上最多的店铺就是卖中药材,当然,我们来不是买药材,我们是来吃当地的药膳。其实很多中药材我们平时在家也会做美食,比如山药,薏米等等。

  安国的药膳,从古代就有,那时候老百姓可吃不起,都是宫廷御膳。如今的药膳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安国市就有五六家专门做药膳的餐馆酒店。而且药膳品种丰富,价格实惠,我们这次就在花园酒店品尝了这里的药膳,味道相当好。

  安国市区还有一个可以夜游的好地方,中央步行街。这里也是一条康养街区,夜晚的步行街热闹非凡,夜经济带动药都旅游文化。在这里品美食,看演出,体验中药的博大精深。

  孩子们现场体验用药碾子碾中草药,手工制作香药荷包,手工文创手绢等等。

  中药蜜丸的摇制,这些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不知道,看过之后让孩子大开眼界,真实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的奥秘。

  十一游玩最佳地,就是安国市的药博园,安国古称“祁州”,祁菊花、祁山药、祁紫菀、祁沙参、祁薏米、祁芥穗、祁白芷、祁花粉是安国闻名天下的八大祁药,在这里都能看到。安国药博园,集中种植了药用玫瑰、月季、鸡冠花等30余种药花,铺展千亩花海、绵延万亩花廊。还有紫苏大迷宫、鸡冠花大迷宫等药花迷宫。徜徉趣味花海迷宫,感受博大中药文化。

  安国药王庙始建于东汉建武年间,北宋时期重建。庙中祭祀人物为汉光武帝刘秀的部下邳彤,他为政清廉,精于医理,经常为老百姓治病,深得百姓拥戴,死后葬于安国南关。相传邳彤在宋朝“显灵”,为宋秦王治愈了顽疾,故为他立了这座庙。庙门额上“药王庙”几个大字是清朝大学士刘墉题写。有时间的话,来拜一拜药王,为自己求个健康符。

  以纺织闻名天下的高阳县,还是第一次来,没想到这里的纺织业如此发达。

  高阳纺织始于明末,兴于晚清,盛于民初。20世纪上半叶,产量占华北地区三分之一。清朝直隶总督方观承,曾以乾隆皇帝观视保定腰山王氏庄园的棉行为背景,组创出一组棉花图,上呈乾隆皇帝,得到赏识。

  走进高阳纺织博物馆,这可能是北方为数不多的纺织历史博物馆,馆中很多藏品都是从民间征集得来的珍品。

  文物精品包括明清时期的扔梭织布机、纯梭织布机和民间时期的纯梭提花织布机等,均具历史价值和科研价值。高阳纺织源远流长,始于明末,兴于清中,盛于民国,繁荣于改革开放,二十世纪末,进入飞速发展时期。四百年沧桑,长盛不衰,谱写出中国民族工业发展史上的壮丽诗篇,被誉为“纺织之乡”。高阳除了纺织有名,还有武术之乡,戏曲之乡的美誉。

  龙湖公园,是一个很大的休闲公园,龙湖公园紧邻城南孝义河,河道窄长灵动,与育城中心南侧景观水系和周边坑塘连通,型若腾龙回首,取名龙湖。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农机博览园,各种现代化农业收割机,农具展。站在高处还能看见造型为100的大地景观地标,非常壮观漂亮,鲜红的100与绿色的农田形成鲜明的对比。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是一个集商务、旅游、文化、产业融合一体的交流平台,有展览大厅,有会客厅,景观模拟实地展示等。这里不仅有各种纺织品展示,还有非遗文化体验,可以现场用激光把字刻在毛巾上,这个挺好玩,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刻上去带回家。或者为家人和朋友也制作一个,当做伴手礼送给她们。

  孝义湿地,十里义脉。全长绵延5公里,由南至北展现了高阳自颛顼时期以来的人文历史景观,传承展示了仁义、道义、忠义、善义、信义等文化,利用空间景观弘扬五义精神,将孝义湿地变成以“十里义脉”为主题的“义”文化生态廊道,应该是保定第一个“义”文化生态长廊。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